电动车、光伏成长确定性非常强!招商基金任琳娜投资建议:其阶段性波动可给予更高忍受度

摘要
电动车、光伏的成长确定性非常强,是高成长行业,基金经理建议对于高成长行业要对阶段性波动给予更高忍受度。

  2021年新能源相关以及拥抱新能源的公司都赢得不错涨幅,这种局面将很难再出现,谈及2022年,很多机构投资人给出的关键词是“分化”。谈及近期的新能源调整,招商能源转型混合基金经理任琳娜认为,调整是短期扰动,行业的大趋势是能源结构转型,其中新能源汽车的关键变化是产品力的提升,风光储的量变到质变是经济性,二者是决定行业未来3-5年成长的关键因素,而产品力和经济性是在持续增强的,这个逻辑不仅未被破坏,而且在持续增强。

  任琳娜称,人类社会面临能源需求持续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双重挑战,加快推动能源转型迫在眉睫,节能减排已成为全球共识。从行业渗透率来看,未来五年新能源行业或处于相对合适的投资期。新能源板块的上涨有强劲基本面支撑。

  新能源汽车是高增长的行业,我们判断2022年行业可能有40-50%的增长速度,这样的增长速度具有很大吸引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非常长,包括有色、化工、机械、汽车整车、汽车零配件,还包括汽车电子等非常多子行业,每个子行业的内生成长逻辑、投研方法、估值体系都不一样,技术迭代速度也不一样,所以还是要具体环节具体分析。新能源汽车中,智能化和电动化是双向推进。电动化的技术进步、迭代,带来的是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智能化的技术进步是创造市场。

  光伏行业中长期市场空间大,短期价格扰动无碍长期增长性,价格只是阶段性供需平衡的结果。行业研究不应该只盯着个别环节,更需要从全行业视角去发掘投资机会。

  展望2022年,新能源有很多子行业,电动车、光伏、风电、储能、智能汽车、电网等等,是广义新能源,这当中一定有一些行业,比如电动车、光伏的成长确定性非常强,是高成长行业。对于高成长行业要对阶段性波动给予更高忍受度。第二是眼光要放得长远一些,关键还是看长期。对于2022年的配置,要比较不同子板块的成长性、成长的确定性,比如光伏成长的确定性比较高,我们建议大家关注;新能源汽车一定要调结构,做个股精选;另外储能也是处于即将爆发的阶段,值得重点关注。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