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A股为什么涨?公募基金解读:政策回暖提升市场信心

  周一市场全线上扬,上证综指上涨0.58%,沪深300上涨0.86%,创业板指上涨1.63%,科创50涨幅更是接近2%。对此,汇丰晋信基金宏观及策略分析师沈超分析有以下两点:

  第一,市场上涨首先得益于央行降息的刺激。在去年四季度的时候,我们曾经表达过,由于2022年经济或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因此接下来政策可能会释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对于未来流动性和宏观政策我们可以给更高的假设,2022年的内外部环境有望比2021年更加友好。此次央行下调MLF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10BP,可以看作是2022年“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具体措施之一,这也是2020年4月之后首次下调政策利率,幅度超市场预期,预计后期的LPR报价也将降低。此次降息释放了政策宽松的信号,有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扭转企业悲观预期。对于市场来说,降息或将改变前期股市的下行趋势。

  第二,从具体行业来看,计算机、通信、传媒涨幅居前,明显是受到了国家关于“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表态的影响,但今天的涨幅可能更多还是体现了短期的市场情绪波动。

  随着政策逐渐转暖,未来我们对于市场整体会更加乐观。同时我们也会根据行业以及个股基本面的变化,并结合估值情况,自下而上动态地去挖掘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降息”对市场影响更多解读:

  降息能改变什么呢?

  MLF超量续作、利率下调体现政策稳增长决心

  

 

关键词阅读:政策回暖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