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跌停市值缩水66%!ST国医迎易方达张坤、中欧葛兰、广发吴兴武等调研,称3个月后望摘帽

  金融界1月19日消息,明星基金经理易方达张坤、中欧基金葛兰、广发基金吴兴武等以电话会议方式调研ST国医(000516)。ST国医称,两家医院停诊三个月会影响公司业绩,但是根据往年的历史数据看,一季度收入在全年收入中占比最小,所以公司认为停诊对于收入和利润的影响是有限的,并且随着复诊以后的运营提速是可以修正的,对业绩的影响是可控的。股价方面,ST国医近日连续跌停,市值缩水66%!截止今日收盘报7.17元,跌幅5.03%。

国际医学

  据悉,此前也有中银基金、中信保诚等4家公募基金公司将国际医学估值调低至7.11元和7.18元。也有基金表示,将密切关注“国际医学”后续动态,必要时及时调整其估值价格。待上述股票交易体现了活跃市场交易特征之日起,公司将综合参考各项相关影响因素并与基金托管人协商后确定恢复采用当日收盘价进行估值,届时不再另行公告。

  国际医学(000516.SZ)于1月13日晚间公告,下属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收到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处理通告,机械地执行相关防疫政策,延误急危患者抢救和诊治,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造成严重后果,按要求停业整顿3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重新开诊等。

  该事项触发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国际医学股票自1月14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1月17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国际医学”变更为“ST国医”。

  国际医学董事会表示,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感到万分痛心、愧疚自责,并向当事患者及其家属和社会公众表示深深的歉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两家医院机械地执行相关防疫政策,暴露出大局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责任意识淡薄、缺乏人文关怀。

  另从国际医学的回应信息中了解到,该公司会在医院获得西安市卫健委复诊的批复以后及时进行公告,在公告的同时向交易所提出申请,撤销风险警示,现在预判是三个月左右。

  据天眼查APP中的天眼风险提示,该公司风险等级中等,自身风险共有825条,其中7条涉及股权质押信息;周边风险104条,历史风险3条,预警提醒163条。

关键词阅读:张坤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