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汇总】LPR降息落地,银行股应声大涨!如何解读?权威机构观点汇总

  【热点事件】

  1月20日,央行盘前宣布5年期LPR下调5bp,为近20个月首次,一年期LPR亦同步下调。1月17日,MLF和OMO利率下调10bp。次日,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保持货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把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点”。

  LPR双降靴子落地,银行股领涨两市,截至1月20日收盘,银行板块涨幅高居全市场所有31个申万一级行业第一百亿银行ETF(512800)放量大涨1.86%,成交额达5.66亿元,基金最新估算规模103亿元

【最全汇总】LPR降息落地,银行股应声大涨!如何解读?权威机构观点汇总

  2022开年以来银行板块累计涨幅稳居全市场所有行业ETF第一银行ETF512800年初以来大涨6.54%跑赢A股同期已上市的所有41只上市银行股中的29只,胜率超73%相对沪深300%(-2.37%)超额回报高达8.91%,成开年最大的黑马板块

【最全汇总】LPR降息落地,银行股应声大涨!如何解读?权威机构观点汇总

  如何解读此次LPR下调影响对银行息差如何影响,市场是否已有预期,银行股“否极泰来”行情会继续吗?来看权威机构第一时间火速解读。

  【主流机构最新观点】

  一、中金公司:

【最全汇总】LPR降息落地,银行股应声大涨!如何解读?权威机构观点汇总

  今日(1.20)LPR下调基本符合预期。相比净息差压力,信用成本是现阶段影响利润的主要因素,稳增长政策有助于改善银行资产质量预期。仍继续看好银行股全年“否极泰来”。

  降息对银行对净息差负面影响约19bps,相当于净利润2.0%。考虑到银行会主动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应对息差压力,且存款自律定价机制调整节约负债成本效应逐渐显现,降息实际影响较小,维持今年银行净息差小幅收窄2-5bps的判断

  二、国泰君安

【最全汇总】LPR降息落地,银行股应声大涨!如何解读?权威机构观点汇总

  点评MLF价降量扩时表示,此举彰显了政策宽货币导向,预示着真正稳增长的到来。经济下行压力不减是主因,维护银行合理息差,引导后续贷款利率调降以及美联储收紧提前是辅因。

  三、银河证券

【最全汇总】LPR降息落地,银行股应声大涨!如何解读?权威机构观点汇总

  MLF下降有望带动贷款定价下行,利好实体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对信贷需求形成支撑。银行息差会有压力但同时有望受益信贷需求层面的改善,实现以量补价

  四、浙商证券/银行行业白金分析师

  新财富首席,白金分析师邱冠华最新观点认为:“不要低估稳增长的决心”,“推动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并不会对银行行情形成本质影响。原因在于:①让利的形式是LPR降息,对此市场已有预期。②让利的方式是负债成本和资产利率一起降,而非银行单方面让利,监管已经逐渐认识到需要先控负债成本。③让利的结果是稳增长,有利于银行贷款本金回收,银行板块当前估值已经破净,没必要纠结利息。

  【银行ETF(512800)聚焦成长标的指数前十大重仓股占比近7成】

  银行ETF及其联接基金跟踪中证银行指数,包含40只上市银行股,反映板块整体行情,避免个股黑天鹅风险,其中7成仓位聚焦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等高成长性银行股,聚焦成长,投资胜率更高!截至1月20日收盘,银行ETF(512800)2022年以来涨幅达4.59%,跑赢A股同期已上市的所有41只上市银行股中的29只,胜率超过73%

  【百亿明星基金经理加仓银行股】

  公募基金2021年四季报开始披露,百亿级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加仓银行股。旗下中庚价值灵动、价值品质2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新增了常熟银行,合计持股数近6800万股。

  在四季报中,丘栋荣对于新一年的投资方向也有明确的阐述。对于大盘价值股中的金融等板块,丘栋荣表示,看好与制造业产业链相关、服务于实体经济、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区域性银行股,这类银行经营稳健、基本面风险较小、估值极低、成长性较高全球最大资管巨头贝莱德最新A股持仓曝光:偏爱4大板块

  全球最大资管巨头贝莱德旗下基金、也是首只外资公募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披露四季报,从整体配置上来看偏向电子、银行、白酒、生物医药等4大板块。

  据悉,该基金分别持有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达634.04万股和1416.62万股,占净值比分别为4.94%和4.32%,位列第三、五大重仓股。

【最全汇总】LPR降息落地,银行股应声大涨!如何解读?权威机构观点汇总

  基金经理唐华在此前表示,自己更多是自下而上去选择优质个股,基本面和估值都是会着重分析的要素。在个股分析上面强调的是四点:好行业、好公司、好领导和合理估值。

  【银行股年度业绩快报密集披露利润增速大超预期!

  截至目前,已发布业绩快报/预告的14家银行中,有12家利润增速超20%!(成都银行披露为区间值,暂亦计算在内)拨备覆盖率、不良率等关键指标均有所改善!

【最全汇总】LPR降息落地,银行股应声大涨!如何解读?权威机构观点汇总

  风险提示:银行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银行指数(399986),中证银行指数(399986)成立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

  免责声明:转载内容仅供读者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其任职机构立场及任何产品的投资策略。本文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您认为本文对您的知识产权造成了侵害,请立即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关键词阅读:LPR降息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