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基金经理最新发声:投资最困难阶段已过去!亦有警惕:新能源就像2021年的白酒

摘要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发布2021年第4季度报告,其顶流基金经理刘彦春老师对后市发表了新的展望,刘老师认为,最困难的阶段已过去,2022 年大概率是新冠疫情结束的开始。

  23日晚间,基金君还注意到了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发布2021年第4季度报告,其顶流基金经理刘彦春老师对后市发表了新的展望,刘老师认为,最困难的阶段已过去,2022 年大概率是新冠疫情结束的开始。

  刘彦春提到,2022 年大概率是新冠疫情结束的开始。从全球角度看,滞后于消费复苏的投资端有望逐步回归正常。前期,我国利用出口份额快速提升的时间窗口,充分压降宏观杠杆率,调整经济结构, 消化长期风险,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现阶段,我国经济增长已在潜在增速之下,预期宽信用、稳增长、提振内需将是今年政策重点。

  刘彦春称,从跨周期到逆周期,从外需拉动到提振内需,边际景气将不再稀缺,资金趋于分散,市场风 格将重新平衡。那些短期逆风的优秀公司已经极具投资价值。短期景气波动阶段性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对公司内在价值影响实际上微乎其微。更何况,随着逆周期政策逐渐发力,周期下行有 望结束并迎来向上拐点,众多行业将迎来景气反转。长、短期逻辑共振的行业与公司在新的一年 里有望迎来良好表现。

  刘彦春最后说,投资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保持耐心,价值总会回归。

  突发!恒大宣布:

  刘彦春的持仓大部分是消费股。

  突发!恒大宣布:

  除了消费股,我们来看看新能源基金经理的最新看法。

  2020年的业绩冠军赵诣,在其管理的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的最新季报中提到,对于光伏行业,目前来看,上游硅料价格开始出现松动,其余环节开始出现 价格的下跌,从基本面来看,产业各环节之间继续存在博弈的情况,考虑到股价已经跑在了基本面的前面,在估值已经很高的情况下,性价比相对较差,只能以更长的时间维度来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而对于新能源车,赵诣认为,仍然属于确定性和增长速度都是非常高的板块,整个电池产业链 龙头企业的排产仍处于较高水平,随着一线企业的产能陆续扩出来,一季度排产仍在环比提升,不过考虑到进入明年,各环节产能开始陆续释放,供需的平衡也将开始陆续扭转,而对于今年转 型新能源的企业也面临业绩兑现的问题,因此明年从板块的角度会出现分化,考虑到电池环节处 于多应用共振的情况,因此需要选择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组合继续维持以新能源车电池及材料为主的配置思路,同时叠加光伏、军工、车规级半导体等高端制造业。

  突发!恒大宣布:

  而华夏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郑泽鸿则在四季报中给投资者警示了新能源的风险。

  郑泽鸿称,新能源是很好的行业,过去三年收益率很高,看未来三年, 我个人也认为有较大收益率空间。但把投资周期缩短,比如看半年或者一年,因为静态估值在高 位,参与者较多,完全有可能迎来波动或者短期跑不赢其他指数,就像 2021 年的白酒和医药行业。因此,在这个时间点,个人建议投资者应该降低短期新能源收益率的预期。

  突发!恒大宣布:

关键词阅读:刘彦春 景顺长城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