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情绪单边走弱 今日A股超跌,大成基金这样看

  金融界1月25日消息,今日上证指数跌2.58%,深成指跌2.83%,创业板指跌2.67%。具体来看全A 266家公司上涨,4399家公司下跌。传媒、计算机和通信等科技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6%、4.6%和4.3%。

  大成基金认为,上证指数自2021年12月13日3708点高点进入回调趋势,临近春节长假,叠加今日俄乌冲突加剧、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展开等因素作用,全球市场情绪单边走弱。

  具体谈及近期市场持续震荡,大成基金称这是高低切换的担忧推动投资者避险情绪发酵。

  年初以来美股市场大幅向下调整,25-26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举行,市场对通胀担忧加大,衡量美股市场情绪的CBOE波动率突破2021年以来最高值,全球资金面流出压力加大。另外,短期市场缺乏对结构性机会的共识,临近春节长假,部分投资者避险情绪加重,选择空仓避险。

  大成基金指出,短期市场超跌,有望迎来修复机会,建议投资者围绕年报预告预期差及行业景气-震荡市进行波动操作。投资策略上,阶段性聚焦低估值修复行情;以长打短,逢低挖掘“小高新”。

  后市方向上,大成基金重点关注“大金融”及科技成长。首先,过去几年大金融更多是α的机会,但今年随着政策放松的方向明确,将迎来α到β的整体性修复。尤其是随着近期行业、风格轮动速度加快,机构平衡仓位结构的意愿显著提升。大金融板块作为有自上而下逻辑支撑、同时也是“人少的地方”,正成为市场阶段性加仓的方向。银行方面,2021年业绩明显超预期,2021年12月信贷后置下2022年1月贷款有望“开门红”。券商方面,市场成交活跃带来业绩高增。后续全面注册制推进也有望对长期业绩形成支撑。地产方面,受益于政策边际变化,“稳增长”预期升温。后续地产融资、信贷有望进一步宽松,带来板块估值修复。第二,以长打短,逢低布局科技成长。近期科技成长板块遭遇调整,主要受仓位、情绪、风格以及海外因素等的扰动,但后续调整空间或已有限。中长期,科技成长仍是共同富裕下高质量发展、做大蛋糕的必然选择。更是中美博弈大背景下,顺应迫切提升科技竞争力需求、摆脱“卡脖子”困境的最鲜明的时代主线之一。

关键词阅读:大成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