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添退出渠道!公募REITs场外份额退出更便捷

摘要
1月28日,上交所、深交所、中国结算发布了基金通业务指引,为有需求的场外公募REITs投资者提供补充退出渠道。

  2021年6月21日,首批公募REITs产品上市。公募REITs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风险、去杠杆、稳投资、补短板决策部署的有效政策工具,也是投融资机制的重大创新。随着市场无风险利率的持续下行,投资者对REITs的关注度不断提升。

  但公募REITs产品采用封闭式运作且首批REITs封闭期长达15至99年不等,封闭期内场外投资者无法赎回,只能开立证券账户将REITs托管至场内才能实现退出,场外REITs投资者的退出较为不便。

  为落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1月28日,上交所、深交所、中国结算发布了基金通业务指引,为有需求的场外公募REITs投资者提供补充退出渠道。

  新添退出渠道!公募REITs场外份额退出更便捷

  新添退出渠道!公募REITs场外份额退出更便捷

  基金通是什么?

  转托管至场内卖出是目前场外公募REITs投资者退出的主要渠道。转托管不便的场外投资者,在基金通业务下,可以在原有销售渠道,向做市商转让基金份额,投资者之间不能互相转让。

  哪些基金销售机构可以办理?

  符合条件的基金公司(直销)、银行、第三方销售机构等场外基金销售机构可申请开通基金通业务权限。

  据了解,目前已有11家销售机构开通基金通业务权限,后续其余符合条件的机构也将陆续开通。投资者可以在这些销售机构,查询报价信息、向做市商转让份额。相关基金销售机构信息可通过沪深交易所官方网站查看。

  此外,沪深交易所对基金通相关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切实便民惠民,并且对做市商进行监督考核,充分保护投资者利益,切实为投资者办实事、办好事。

关键词阅读:公募REITs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