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圈CP,你磕哪一对?| 2·14情人节

  在基金圈有着多位“神仙眷侣”,他们虽是生活中并肩同行人,但在事业上是不在同一个战壕的同业人。

  时值情人节,我们来盘点一下具有代表性的基金圈官配CP,你磕哪一对?

  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 + 圆信永丰基金范妍

  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和圆信永丰基金范妍是基金圈有名的模范夫妻。

  “80后”基金经理谢治宇于今年1月28日起新任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管理4只基金。

  2021年四季度末,谢治宇管理4只基金规模合计963.45亿元。谢治宇任职基金经理年限9年,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达23.78%。

  谢治宇在2021年三季度末管理规模604.97亿元,在2021年10月接管了董承非卸任前管理的兴全趋势,其所管基金规模大幅上升,冲刺千亿级基金经理。

  从基金业绩看,2021年四季度谢治宇管理的4只基金收益均超过5%。其中,四季度收益最高的基金是兴全合润,基金净值增长9.4%。

  从投资风格来看,谢治宇持仓比较均衡分散,从2021年四季报重仓股来看,包括制造、光伏、消费、化工、医药、传媒等。

  谢治宇在2021年四季度报中指出,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操作理念,主要关注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平衡好公司短期估值与长期价值,不断寻找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投资标的,同时关注长期发展方向上的优秀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谢治宇的夫人范妍是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现任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历任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行业与公司研究员,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策略分析师,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高级策略研究员。

  目前,范妍管理8只基金产品,基金经理年限6.31年,管理规模达226.89亿元,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达15.18%,其代表作品是圆信永丰优加生活。

  在投资框架上,范妍与谢治宇并不同,其采用自上而下的方法来判断和选择景气度较高的行业,然后再选择个股,注重公司合理的估值水平和管理能力。

  有趣的是,伉俪二人的代表作兴全合润、圆信永丰优生活的2021年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没有一个重叠。从去年的基金收益来看,兴全合润、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基金净值分别上涨6.32%、16.68%。

  基金圈CP,你磕哪一对?| 2·14情人节

  基金圈CP,你磕哪一对?| 2·14情人节

  广发基金费逸 + 中欧基金葛兰

  2021年四季度末,“医药女神”葛兰在管基金规模突破千亿,达到1103.39亿元,并一跃超过张坤,摇身一变成为了“公募一姐”。

  葛兰目前管理5只基金,管理规模比三季度增加133.37亿元。截至2月14日,任职基金经理6.62年的葛兰,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1.07%。

  而从基金业绩来看,葛兰管理的5只基金在2021年四季度均没有实现正收益。随着医药板块的回调,中欧医疗健康和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四季度跌幅超过16%。但越跌越买,中欧医疗健康在2021年四季度末规模较三季度末增加140.65亿元,葛兰也因此进入千亿顶流行列。

  公开资料显示,葛兰是美国西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历任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研究员,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14年10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

  费逸从广发基金研究发展部研究员做起,2018年起管理第一只基金广发鑫益。目前管理6只基金,基金经理年限4.58年,在管基金规模合计90.7亿元,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达13.78%。

  广发聚瑞是费逸的代表作,该基金在去年达到了20%的收益。国金证券在对其分析中指出,费逸属于坚定的长期视角下的基本面投资者,该方法论贯穿着他的投资理念,所以无论在行业配置还是选股中均遵循长期视角下的最优解。行业集中度较高,深挖制造业升级+消费升级双主线。而且在行业的选择上以中长期眼光挑选成长空间大的潜力赛道,较少参与轮动。

  与此同时,费逸专注于能力圈内的行业,把精力集中在中长期成长逻辑顺畅的细分领域中,继而去深入挖掘标的。在过往的具体行业配置中,费逸较为偏好电子以及医药行业,且集中度较高,行业贡献显著。

  基金圈CP,你磕哪一对?| 2·14情人节

  基金圈CP,你磕哪一对?| 2·14情人节

  永赢基金李永兴 + 万家基金高源

  李永兴是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现担任永赢基金副总经理。李永兴曾担任交银施罗德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后加入九泰基金任职投资总监。

  目前,李永兴管理9只基金,基金经理年限7.41年,在管基金规模119.3亿元,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19.48%。其代表作为永赢惠添利灵活配置,截至2月14日,自2018年5月任职以来,总回报达111.79%。

  中银证券在对李永兴的分析中指出,其采用自上而下为主,自下而上为辅的投资策略,偏向从基本面出发,根据对宏观经的判断来决定行业和仓位分配。通过比较投资分析和收益,在消费和周期性行业中选择优质龙头公司。李永兴管理的偏股型基金换手率较低,也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其当前的价值风格。

  公开资料显示,李永兴的太太高源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理学硕士,历任光大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安信证券研究部高级研究员、申万菱信基金投资管理部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等职,2017年4月进入万家基金工作。

  目前,高源管理5只基金,基金经理年限6.28年,在管理基金规模18.52亿元,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5.89%。

  高源偏好即将见底的低估值板块,并在其中精选个股。她在基金四季度报中指出,2021年全年,基金经理维持了原有的投资方式,选择景气度较低或即将见底的低估值板块建仓,并在其中精选选择个股。这种投资方法在2021的某些时间受到比较大的挑战,尤其在市场风格切换较快的阶段。2022年,无论从盈利、货币政策定力(考虑外部因素)角度考虑,都意味着市场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但相信股价最终都要回归基本面。在2022年,基金经理将坚持原有的投资方法论,加强研究的深度,期待为投资人带来更好的收益。

  基金圈CP,你磕哪一对?| 2·14情人节

  基金圈CP,你磕哪一对?| 2·14情人节

  汇泉基金杨宇 + 汇泉基金孟朝霞

  一个是投资出身,一个是市场出身,杨宇和孟朝霞一对伉俪目前携手经营汇泉基金。

  杨宇毕业于南开大学,现任汇泉基金创始合伙人、基金经理。他也是国内最早践行SmartBeta的基金经理之一,曾任嘉实基金量化投资首席投资官、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委员等。

  2004年杨宇加入嘉实基金后,主要负责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QDII等基金的管理。2020年5月,他从嘉实基金辞职创立汇泉基金,控股55.3%。

  杨宇的太太孟朝霞是金融圈知名女将,有着漂亮的履历。孟朝霞曾任新华人寿保险公司企业年金管理中心总经理、泰康养老险公司副总经理、富国基金副总经理、融通基金总经理、国联安基金总经理。

  去年3月,在离职国联安总经理近一年时间之后,孟朝霞重返基金行业一线,出任汇泉基金基金董事长一职,原公司董事长杨宇转任基金经理。

  汇泉基金成立于2020年6月15日,是当年获批成立的第二家个人系基金公司。

  基金圈CP,你磕哪一对?| 2·14情人节

  基金圈CP,你磕哪一对?| 2·14情人节

关键词阅读:基金圈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