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俄乌局势致军工、贵金属受到资金关注,鹏华中证白酒大幅提高申购限额

  一、交易提示

  1.沪深两市成交额8637.2亿元。盘面上,金融、地产表现不振,新冠口服药刺激医药及旅游、影视概念崛起,俄乌局势致军工、贵金属受到资金关注。北向资金净卖出37.88亿元,东方财富遭净卖出5.69亿元,净卖出额创逾3个月新高;迈瑞医疗遭净卖出4.51亿元,恩捷股份、中国建筑净卖出逾3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2.03亿元;立讯精密、赣锋锂业净卖出逾1亿元。净买入方面,中国中免净买入5.88亿元居首;新能源龙头隆基股份、宁德时代分别获净买入3.31亿元、2.65亿元。

  2.港股成交1138.38亿港元。地产、科技、电力板块跌幅居前。南向资金净卖出24.77亿港元,美团-W、中国移动、吉利汽车分别遭净卖出4.34亿港元、4亿港元、3.92亿港元;净买入方面,药明生物、正荣地产、中国海洋石油分别获净买入3.45亿港元、1.28亿港元、1.19亿港元。

  3.近期A股快速下跌中杠杆资金未现较大平仓风险。据多家券商营业部透露,目前券商两融客户的整体维持担保比例均远高于平仓线,风险总体可控,触及两融平仓及预警线的客户数未现大幅上升,这与2015-2016年、2018年时的情况存在明显区别。1月以来,融资净买入额最大的5只个股分别是晶科能源、东方财富、宁德时代、药明康德和劲嘉股份。兴业银行、中国平安、招商银行、陕西煤业、紫金矿业等部分近期涨幅较好的金融类、周期类个股则遭融资净卖。

  4.3000亿市值“券茅”东方财富周一遭遇“关灯吃面”,公司股价大幅回撤逾13%,市值蒸发近440亿元,全天成交额高达156亿元。其可转债“东财转3”同步大跌,收盘跌幅也超过13%。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东方财富股价下挫主要由于两方面因素导致:一是东方财富现已进入转股期,本次转股规模达158亿元,可能增大筹码抛售压力;二是在基金发行持续不及预期的背景下,部分市场资金对券商财富管理业务的前景感到担忧。

  5.农历新年开市后市场震荡不止,一批主动权益基金密集宣布重新“开门迎客”,恢复申购或大额申购业务,其中不乏大成基金韩创、光大保德信基金魏晓雪等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指数产品中,继招商中证白酒提升单日大额申购额度后,另一只含“酒”量很高的基金鹏华中证白酒也大幅提高申购限额,其中C类份额直接将额度提升至此前100倍

  6.明星基金经理葛兰旗下基金被支付宝金选周销量榜单“摘牌”的消息引起热议。对此,蚂蚁财富回应称,蚂蚁财富金选榜单里的“周销售排行”,是以周为维度的投资者申购的客观数据,最近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开始较多配置稳健的固收及固收+产品。

  7.2月11日“赫富灵活对冲九号A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触及业绩预警线后,百亿私募赫富投资再次向投资者表示歉意。赫富投资称,已于2月8日起将该产品的管理费调整至0%,并决定该产品未来在回到净值1元之前不再收取管理费用。同时,公司已在2月10日以自有资金跟投的方式跟投该产品母基金500万元。

  8.北京道泰量合私募近日完成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成为今年首家在我国登记的外资私募证券管理人,也是北京首家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二、本周新发基金一览(2.14-2.18)

新发基金

  三、近五年基金高管变化数据一览

近五年基金高管变化数据一览

关键词阅读:白酒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