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万亿“宁王”迎来高瓴、红杉、淡马锡、腾讯等众机构调研

  一、交易提示

  1.A股三大股指悉数上涨,上证指数收盘涨0.5%报3446.09点,深证成指涨1.69%报13345.63点,创业板指涨3.09%报2816.4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8285.8亿元。盘面上,“宁王”连续两日企稳反弹带动赛道股全线回暖,CRO、新冠药物以及新能源概念表现抢眼;半导体产业链、白酒板块造好。旅游股深度回调,金融、煤炭、房地产、航空等板块表现不振。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5.44亿元,连续2日净卖出。金融、白酒股遭减持,中国平安净卖出7.29亿元,招商银行净卖出逾1亿元,贵州茅台、五粮液分别遭净卖出5.3亿元、3.96亿元;医疗、新能源、半导体板块部分个股遭逢高出货,迈瑞医疗、恩捷股份净卖出逾2亿元,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净卖出逾1亿元。净买入方面,东方财富、比亚迪、阳光电源净买入均超3亿元,药明康德净买入逾1亿元,隆基股份净买入近1亿元。

  2.万亿“宁王”迎来高瓴、红杉、淡马锡、腾讯等众机构调研,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等就公司上游锂资源布局,是否考虑去美国建厂等20个市场热门话题进行了相应的回答。宁德时代表示,公司通过长协、投资合作、回收利用、自行开采等方式保障锂资源供应;碳酸锂等原材料短期成本上升对公司有一定影响,可通过多种方式对冲;BMS芯片部分源自美国,目前也在做国产化;公司与美国客户互动较多,探讨过本地化生产的可能性;公司已累计布局10大生产基地,未来拟加强海外基地布局;公司认为8-12万元区间车型终极解决方案是巧克力换电。

  3.港股成交1141.39亿港元。银行、保险、能源板块跌幅居前,中银香港跌超4%领跌蓝筹,邮储银行、中国人寿等同步走弱;“三桶油”全线下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跌超3%。医药股逆市大涨,四环医药涨近20%,药明康德、药明生物等多股涨超10%。南向资金净卖出15.43亿港元,连续4日净卖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美团-W分别遭净卖出5.8亿港元、4.23亿港元、3.36亿港元。净买入方面,药明生物、小鹏汽车-W、中国神华分别获净买入7.9亿港元、2.26亿港元、1.13亿港元。

  4.朝阳永续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其纳入统计104家百亿私募机构(包括股票、债券、CTA等策略的不同机构),有93家今年以来旗下产品收益率为负数,占比高达89.42%。其中,去年表现突出的广东正圆私募基金、北京磐泽资产、上海冲积资产、上海盘京投资等,今年以来旗下产品平均亏损都超过10%,而去年业绩为负数的上海融葵投资、北京汉和汉华资本、上海趣时资产等,今年旗下产品继续亏损超10%。百亿量化私募里面,宁波金戈量锐资产、北京聚宽投资等,今年以来旗下产品平均亏损超过10%,海南进化论私募基金、上海鸣石投资、宁波幻方量化投资等,今年以来亏损也都达到了9%左右。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百亿私募里面,擅长CTA策略的上海千象资产,以全天候增强策略著称的桥水(中国)投资,以大盘价值股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上海少薮派投资等,今年旗下产品取得了正收益

  5.前私募固收老将“曲线”回归公募,曾在蓝石资管任职并主管投资交易业务的朵元,以1.1亿元拍下先锋基金34.21%股权,成为先锋基金的第一大股东。2月15日,阿里拍卖平台的拍卖信息显示,在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被执行人所持有先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比例为34.2076%股权”项目公开竞价中,朵元先生以最高应价胜出,成功竞得先锋基金约34.21%的股权,成为先锋基金的第一大股东。该标的网络拍卖成交价格为1.1亿元。

  6.有报道称贝莱德建信理财今年1月成立的产品“贝盈A股新机遇权益类理财产品2期”收益率为-56.8%。行业相关人士表示,该数值为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而非实际收益率,市场有部分人士或对“收益率”存在误解。产品成立仅有一个多月,以年化收益率来衡量产品表现并不合理。中国理财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贝盈A股新机遇权益类理财产品2期”净值为0.9474。

  二、本周新发基金一览(2.14-2.18)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宁王 南向资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