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基金客服与投资人的对话场景,看看哪个回复更让您满意?

  JRJ投资者教育季百问百答之实战指南篇

  客服是个大舞台,每天都有形形色色的剧情上演。

  今天,咱们“百问百答”收集的问题就来自基金公司的客服中心。

  首先,叨姐先为大家介绍一下客服中心的核心价值,通过建立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完善的优质服务,保持和不断提升客户对企业的满意度,提升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顾客重复购买率 ,从而为企业创造源源不断的商机。

百问百答之实战指南篇

  日常的基金投资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以下场景:

  1、卡号、密码找不到了,联系xxx客服中心;

  2、账户中数据异动了,找客服问问怎么回事;

  3、我的基金经理为什么走了,这段时间管的好或差,都想联系客服中心咨询一二;

  ...

  那么遇到了这些问题,客服中心小伙伴又会怎么回复你们呢,接下来我们就在常见问题中挑选了四问来供大家参考:

  基金客户致电场景一:持有贵司某基金产品,我看到这只产品持仓的股票上涨,但自己的收益却为负数,这是怎么回事呀?

  德邦基金:公募基金的实时持仓信息是非公开信息,投资者是无法通过任何渠道获知的。可以获知的是基金的历史持仓信息,获取该信息的主要渠道是每只基金公开披露的季报,而季报中披露的是上季度的持仓情况。基金经理会根据市场变化及个人判断不断调整持仓,实时的持仓情况很可能已经发生了变化。因此根据之前公开披露的持仓信息在当下的走势去判断基金的走势,认为持仓股票既然都上涨,那么基金净值也应该相应上涨是不科学的。

  基金客户致电场景二:别家都公布了,你们家的某基金产品为什么还没有公布季报,我都没办法根据持仓情况决定继续持有还是赎回了(用户焦虑)

  德邦基金:没有公布季报的原因是因为季末时该基金合同生效尚不满2个月。根据规定,管理人不对未满2个月的公募基金编制季报。此外,公募基金的实时持仓情况属于非公开信息,是不在任何渠道进行公开披露的。

  基金客户致电场景三:我买了你们一只投资港股标的产品,刚买入的时投资者还可以正常买入卖出、自由交易,但最近再次买入,再想卖出的时候发现无法卖出,怎么回事?(用户着急)

  德邦基金:如果处于开放期,一般情况基金是可正常申购、赎回的。但投资港股标的的基金会有例外的情况,因为香港有不同于大陆的特定节假日,节假日期间如港交所处于休市状态,产品会暂停申赎,但公司会提前公告港交所的休市时间,投资港股主题基金的投资者可以留意相关公告。

  基金客户致电场景四:你们的一只量化基金变更了基金经理,现任基金经理的投资年限少于1年,最近回撤幅度太大了,这是怎么回事,你们是不是想让该基金经理练手或要放弃这个产品呀?(用户愤怒)

  德邦基金:客户所持有的基金是一只跟踪指数的被动型基金。在A股行情持续震荡,全球通胀高企,行情走势整体偏弱,大盘出现连续无差别下跌的极致行情下,被动型基金走势不可能背离指数本身的趋势,但该基金期间的业绩实际已大幅跑赢同期指数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而基金经理变更可能由多种因素导致。该案例中,现任基金经理虽然从事公募基金投资仅1年,但此前历任研究员、私募资管计划的投资经理等,投研从业经验远不止1年,具有丰富的投研经验,也是公司量化投研团队培养的核心骨干。公司肯定会从有利于持有人利益和有利于做出优异的业绩的角度去选择最合适的基金经理来管理每一个旗下的基金,也相信基金经理会竭尽全力为投资者争取更好的投资回报。

关键词阅读:基金客服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