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涨还是买跌?怎么高抛低吸,如何高质量分散投资?如何不被情绪左右?

  不要在巅峰时慕名而来,不要在低谷时转身而去。

  买涨还是买跌?

  有人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大跌必会补仓。”当然左侧投资,这对于专业投资者来说,或许不是很困难。但是对于普通投资者,能在下跌中出持续投资,这需要一定的坚持和魄力。

百问百答之实战指南篇

  怎么高抛低吸?如何高质量分散投资?如何不被情绪左右?具体该如何做?“新基民入市百问百答” 邀请浙商基金与大家分享。

  注重千人千面。

  投资基金,除了所投基金,投资的人亦很重要。所投基金当下的宏观环境、流动性情况,行业本身情况是一方面,投资人的投资期限,投资的收益目标,投资人风险偏好,也就是能接受多大幅度的波动,这些都很关键。

  超出承受范围的亏损,让投资人做出“忍痛割爱”的卖出行为;年年翻倍的收益目标,势必会让你“铤而走险”。想短期赚一波就走,不料被套“山顶”。回想一下,是不是也是这些因素,让你非但没有高抛低吸,反而频繁追涨杀跌。

  所以投资前,先问下自己,想赚多少就满足,跌多少自己能够承受的起,能耐住几年“寂寞”。

  讲究顺势而为。

  投资讲究“顺大势,逆人心”。说到顺势而为,就要想顺什么的势。这里顺的是,时代进步,公司成长。

  且不说沪深300,近十年涨了多少,拿上证综指来看,近十年也涨了43.73%。而偏股混合基金指数,近十年更是翻了2倍(220.4%)。消费、医药、科技等大赛道,更是表现可圈可点。(2012.03.31-2022.03.31,wind)

  投资那些具有长期向上的趋势,代表未来的资产,而不要和时代对抗。短期的机会,有些可以抓住,有些抓不住,与其用放大镜看涨跌,不如用望远镜看未来。

  无论是高抛低吸还是追涨杀跌,短期或许有得有失,买卖的红点穿起了一串串糖葫芦,损害了看向长期的时间和精力。

  追求均值回归。

  其实涨涨跌跌,无非是中学里那句话,价格会围绕价值上下波动。世界每天会变动,公司行业本身也在成长和消退,股票市场波动不可避免。

  选好优质的公司,在其价格低于价值的时候买进去,并长期持有,短期会有扰动因素,让其上下波动。在其低谷时与其同行,终将会看到它高光时刻。高抛低吸的精髓在于,其价格是否匹配当前以及未来的价值,高估值调整,也便是均值回归。

关键词阅读:高抛低吸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