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积极布局专精特新!基金去年增持TOP20个股中联赢激光涨达225.16%,减持个股安克创新跌37.3%

  2021年基金年报披露完毕,按持股占流通股比统计,公募基金持有比例最高的是艾为电子,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达75.96%。此外,诺唯赞和华利集团的基金持股比例也超过60%。从基金持股占流通市值比前二十名股票看,公募基金在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2021年公募基金年报大数据解读

  从下表中,我们也观察到公募基金大幅增持的股票涨幅显著。WIND数据显示,按持股占流通市值比统计,增持前二十名的股票去年均取得正收益。其中,排名第十四的联赢激光涨幅高达225.16%。

  2021年公募基金年报大数据解读

  基金减持占流通市值比居前的股票表现分化,减持比例最高的安克创新去年股价下跌37.30%。

  2021年公募基金年报大数据解读

关键词阅读:专精特新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