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定投?谨遵纪律性,减少主观情绪对投资影响

  格雷厄姆曾说“股票市场短期是投票机。在某种程度上,股市下跌其实是好事,让我们有机会,以较低的价格买入那些较优秀的公司股票。

  但是做起来并不简单,因为每一次危机看起来都好像要比上一次更严重,要想做到对悲观消息置之不理越来越难。别人恐惧的时候,你有可能更恐惧。因为我们无法像专业机构一样,对所投资的股票或者基金,了解深入,所以足够相信自己的判断,而是更多的受到周围信息的影响。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靠谱吗? 如何有效定投?浙商基金与“新基民入市百问百答”读友们分享投资中的思考。

  避免由于悲观消息而被吓得抛出股票或者股票的最好办法就是,长期定期投资。按照一个固定的时间表定期进行投资,由此避免了对市场是涨是跌的无用猜测,并且杜绝了一时冲动的买入或卖出造成的破坏性后果。?如果是手动买入,随机性的,那就不算定投,算是主动投资,定投关键在于它的纪律性,减少人主观情绪对投资的影响。

  著名投资大师彼得·林奇在《战胜华尔街》中提到,他曾做过个统计:

  如果在1940年1月31日你投资1000美元购买标准普尔指数,52年后你的1000美元投资将会增值到333793.30美元。

  如果你在这52年期间,每年的1月31日都定期定额追加1000美元,52年后,你所投资的52000美元将会增值到3554227美元。

  如果你够有勇气,可以在每次股市下跌超过10%后,再追加1000美元。这52年中股市下跌10%以上共有31次,这样加上每年年初投资的1000美元,你的总投资为83000美元,经过52年后会增值到6295000美元。

  可见,只要是市场处于长期向上的趋势中,如果市场涨跌都坚持定投,你获得的回报或许还不错,如果在别人因“恐惧”而都选择卖出的时候买入,你的回报或许更为丰厚。

  定投的神奇之处,也就是微笑曲线的魅力所在。

如何有效定投?谨遵纪律性,减少主观情绪对投资影响

图片来自浙商基金

  投资是一件长期的事情,投之前,多花点时间调研,就像买那些你最珍爱的物品一样;投资后,长期陪伴,在精不在多。在往后的日子里,定期投资,静待花开。

关键词阅读:定投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