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房地产、煤炭、白酒板块三箭齐发 红岭创投涉嫌非法集资

  一、交易提示

  1.A股市场持续震荡,银行板块成为北向资金的“最爱”。Wind数据显示,3月16日至4月13日,北向资金共净买入A股银行板块86.14亿元。同时,申万银行指数市场表现远远跑赢大盘。业内人士认为,宽信用、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之下,基本面稳健的银行板块具备较大估值修复空间。另外随着上市银行即将进入一季报密集发布期,优质业绩表现有望继续催化行情。

  2.沪深成交0.87万亿元,互联互通北向交易关闭。盘面上,房地产、煤炭、白酒板块三箭齐发,芯片股于昨日午后拉升,券商、钢铁、家电、餐饮旅游板块造好,光伏、风电、锂电池板块调整。

  3.港股成交989.09亿港元。餐饮、教育、电子烟概念走强,科技股多数上涨,南向资金净买入9.4亿港元。腾讯控股、中国海洋石油、美团-W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分别获净买入5.2亿港元、5.12亿港元、2.76亿港元。净卖出方面,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李宁,分别遭净卖出2.71亿港元、2.55亿港元、1.39亿港元。

  4.近期A股投资者信心不足之际,产业投资者却大手笔投资未来。铜陵有色、沃尔核材、中环股份、ST新海、金风科技、深天马A等多家A股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拟投资项目,主要涉及电子、新材料、风电、光伏、有色冶炼等。有市场人士认为,行情低迷之际,各类产业投资的动作却此起彼伏,彰显了各方对相关领域未来发展的信心。

  5.医药板块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私募大佬的关注。私募大佬杨东执掌的宁泉资产旗下产品新进昂利康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42.07万股。沪上一位百亿级私募也透露,近期增加医药板块的仓位配置。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医药板块中的多家企业从2021年2月份开始调整,调整时间和幅度较为充分,“盈利底”确定后性价比凸显,创新药、医疗器械等细分行业值得关注。

  6.中基协公告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私募基金行业相关业务平稳运转,将私募基金2021年信息披露备份年报、2022年第一季度信息更新及信息披露备份季报填报截止日期延长至5月31日,2021年度私募基金管理人年度财务信息及相关私募基金财务监测报告的填报截止日期均为6月30日。

  7.有市场传闻称贝莱德计划进入国内ETF市场,并且已在上海开始启动相关员工的招募。贝莱德回应称,贝莱德致力于帮助更多中国投资者实现财务目标,为他们提供包括ETF和指数投资产品在内更广泛的投资产品和解决方案选项。与此同时,贝莱德也在相应地招聘更多中国市场本土人才以支持业务增长。

  二、基金预警

  A股现首例银行IPO遭否,大丰农商行首发未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在A股放开金融机构上市以来,虽然曾有多家银行因各种原因主动撤回IPO申请而终止上市,也曾有区域性商行在IPO上会前夜被取消审核,但只要成功走进证监会发审会大门的银行IPO项目,在大丰农商行之前还没有被否决的先例。

  涉嫌非法集资致163.88亿损失,红岭创投周世平等18人被移送起诉。据深圳市检察院,侦查机关认定:犯罪嫌疑人周世平伙同胡玉芳、项旭等人,利用“红岭创投”“投资宝”网贷平台以及“红岭资本线下理财”项目,非法集资1395亿元,造成11.96万名集资参与人本金损失163.88亿元。

  三、新发基金一览(4月11日~4月15日)

新发基金一览

  四、公募基金今年以来高管变动

公募基金高管变化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