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招商银行结束连续7日净卖出,史上最大REITs吸金超1500亿创多项"之最"

  一、交易提示

  1.A股沪强深弱格局再现,两市成交0.84万亿元。盘面上,煤炭、锂矿、地产板块表现强势,银行、白酒、大基建央企板块造好;抗疫、农业、食品板块调整,券商股低迷。北向资金净卖出6.37亿元。日内陆股通活跃股多数获增持,汇川技术净买入5.13亿元居首,净买入额创近5个月新高;招商银行净买入4.38亿元,结束连续7日净卖出;贵州茅台、隆基股份、三一重工净买入超3亿元,宁德时代、歌尔股份、五粮液、万科A净买入超2亿元,恩捷股份、恒瑞医药净买入超1亿元。净卖出方面,立讯精密、中国建筑分别遭净卖出2.67亿元、1.5亿元。

  2.港股成交1057.54亿港元,南向资金交易暂停。科技、金融、煤炭板块走强,招商银行涨近6%领涨蓝筹,京东、阿里巴巴涨超4%,中煤能源涨超10%。创梦天地涨近30%,为连续第二日强势反弹。电子烟龙头思摩尔国际跌超15%。

  3。据中基协,3月份共备案私募资管产品959只,设立规模597.93亿元,设立规模环比增加74.03%,同比减少36.67%。截至3月底,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合计15.38万亿元,较上月底减少9233.46亿元,降低5.66%。

  4.A股迎来重大利好,股票交易过户费标准时隔六年之后再次下调。中国结算公告,自4月29日起,将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即股票交易过户费由现行沪深市场A股按照成交金额0.02‰、北京市场A股和挂牌公司股份按照成交金额0.025‰双向收取,统一下调为按照成交金额0.01‰双向收取。中国结算称,此举为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运行,进一步通过降低投资者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中国结算上次宣布降低股票过户交易费是在2015年7月9日,利好发布次日沪指大涨4.54%。

  5.中交REIT(508018)上市首日运行平稳,交投活跃成交近7亿元。4月28日华夏中国交建REIT在上交所上市,作为第12只公募REITs,上市首日交投活跃,开盘26分钟,成交额破2.4亿元,开盘1小时,成交额达3.6亿元,午盘收盘成交额达4.46亿元,截至收盘累计成交6.99亿元。成为当日唯一成交额破亿元的公募REITs,单只产品成交额占当日公募REIT成交总额的82%。资料显示,中交REIT是2022年首单公募REITs,首单央企高速公路公募REITs,首募规模最大的公募REITs。项目底层资产为湖北省武深高速公路嘉通段,属于我国南北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沿线人口众多、经济发达,路网通行需求旺盛。发行期间,中交REIT获得市场广泛关注,吸引超1500亿元资金参与,公众发售部分配售比例0.84%。

  6.连续数日下跌之后,与新能源相关的板块迎来快速反弹,近两日板块连续上涨,有多只细分领域个股出现涨停。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收盘,两只能源主题的ETF连续两日迎来“回血”,煤炭、饮料、稀有金属、银行、地产、港股通医药等行业主题ETF也出现了明显回暖。值得一提的是,煤炭板块是今年以来唯一保持上涨的申万一级行业,年内涨幅达到17.89%。另外,VR ETF年内净值跌幅为42.28%,智能汽车ETF、消费电子ETF、智能车ETF跌幅均超过40%,净值跌幅居前的ETF主要包括智能汽车、消费电子、电池、软件、云计算等行业主题ETF,合计共有192只股票型ETF年内净值跌幅超过30%。

  7.基金预警:年内首只主动权益基金募集失败。4月28日,同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同泰自主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公告显示,同泰自主创新混合(A类基金份额基金代码:014940,C类基金份额基金代码:014941)于2022年1月28日开始募集。截至2022年4月27日,该基金的募集期限届满,未能满足《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的条件,故该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值得注意的是,同泰自主创新是今年以来首只发行失败的偏股混合型基金。

  二、今年以来公募基金高管变化

今年以来公募高管变动

  三、本周新基金发行(4.25-4.29)

本周新基金发行

关键词阅读:REITs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