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有料】股票交易过户费今起下调50%,16只券商股涨停,“券茅”融资买入额居陆股通第一!

  股票交易过户费今起下调50%,前次调整沪指大涨近5%,16只券商股涨停,昨日券茅融资买入额居陆股通第一!

  【海外资讯】

  美国三大股指大幅收高,道指涨1.85%报33916.39点,标普500指数涨2.47%报4287.5点,纳指涨3.06%报12871.53点。赛富时涨超6%,默克、耐克涨近5%,领涨道指。万得美国TAMAMA科技指数涨超4%,苹果涨4.5%,脸书涨超17%,特斯拉跌0.45%。芯片股走高,高通涨9.7%,英伟达涨7.4%。

  国际油价集体上涨,美油2022年6月合约涨3.12%报105.2美元/桶,布油2022年7月合约涨2.07%报107.12美元/桶。

  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环比意外下降1.4%,预期为增长1.1%,2021年第四季度为增长6.9%。这标志着美国经济从1984年以来的最佳表现突然逆转。另外,美国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初值环比升5.2%,预期升5.4%;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初值环比升2.7%,预期升3.5%。

  【国内热讯】

  A股迎来重大利好,股票交易过户费标准时隔六年之后再次下调。中国结算公告,自4月29日起,将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即股票交易过户费由现行沪深市场A股按照成交金额0.02‰、北京市场A股和挂牌公司股份按照成交金额0.025‰双向收取,统一下调为按照成交金额0.01‰双向收取。中国结算称,此举为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运行,进一步通过降低投资者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中国结算上次宣布降低股票过户交易费是在2015年7月9日,利好发布次日沪指大涨4.54%。券商板块领涨,20多只股中包含东北证券、国海证券、东方财富、国泰君安等16只股票收获涨停板,涨幅最低的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当日涨幅也超过7%

  昨日,从融资资金买入金额来看,共有83股买入金额超亿元。其中,东方财富(6.06亿元)融资买入金额排名前一。

  央行设立科技创新再贷款,额度为2000亿元,利率1.75%,期限1年,可展期两次,发放对象包括国有商业银行等共21家金融机构,按照金融机构发放符合要求的科技企业贷款本金60%提供资金支持。

  【券商ETF(512000)最新资金面情况】

  4月28日,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跌2.07%,报收0.806元,收盘价刷新3年来新低,成交6.67亿元。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全天净申购额近8000万元。

券商ETF

  年内券商板块持续调整,资金借道券商ETF(512000)踊跃布局。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券商ETF(512000)年初以来份额增长51.41亿份,位居全市场行业ETF第1,合计资金净流入50亿元

券商ETF

  两融方面,券商ETF(512000)4月28日融资买入额1.3亿元,最新融资余额18.77亿元。

券商ETF

  【券商行业业绩连续三年高增,2021百亿净利券商家数创记录】

  资本市场建设处于前所未有新高度: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新周期下,监管层将持续提升直接融资比例作为资本市场改革的主要目标之一。全面注册制提速,北交所的落锤成立,进一步印证资本市场建设处于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有利于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大幅提升直接融资规模也为券商带来更广阔的业务空间和想像力。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验证行业高景气延续:截至目前,券商ETF(512000)成份股中已披露2021年业绩数据的45家合计归母利润为2001亿元,同比增长32%。2021年前三季度,全部成份股归母净利润高达160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3%,已超越2015年同期,刷新历史最高前三季度利润记录!

券商ETF

  2021年百亿净利券商正式扩容至10家:头部券商表现尤为出色,截至4月25日最新,共有10家券商归母净利润超百亿,较2020年增加5家,继续刷新历史记录。“券业一哥”中信证券2021归母净利润超200亿,达到229.79亿元,同比54.2%。

券商ETF

  中小券商业绩亮点纷呈:中小券商表现出较强的业绩弹性,其中,“高含基量”东方证券全年净利润53.72亿元,同比大增97.27%;中原证券2021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385.57%,净利润5.06亿元;光大证券、方正证券、国联证券净利润增幅达到或超过50%;太平洋、国盛金控实现扭亏为盈。

  【主流机构最新观点】

  1、兴业证券指出,当前券商板块估值和盈利明显背离,过度错配孕育充足修复空间。从券商股投资框架来看,当前政策周期继续保持宽松的基调,市场周期从股债比模型来看蓝筹股性价比已超过债券;2021年证券行业ROE已提升至7.8%,创2018年来新高,但受到权益市场下行影响,券商板块PB估值已降至1.4倍左右,与ROE之间存在显著错配空间。券商板块已进入左侧配置时点,但短期股价向上催化还需要市场环境配合。

  2、财信证券指出,从中长期来看,券商估值水平与其盈利能力相关性明显,近年来,随着券商传统经纪业务盈利能力下降,商业模式逐步转向重资产化,行业ROE弹性在下降,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估值弹性,β属性在减弱。未来券商板块仍具有一定的成长性,上市券商ROE水平有望更趋于稳定,未来大投行券商ROE水平有望达到10-12%,而财富管理转型成功券商ROE有望维持20%左右

  3、西部证券指出,从已披露年报的券商来看,财富管理业务和自营投资业务是业绩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居民财富持续向权益市场转移推动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增长,体现为券商的财富管理业务收入(代销金融产品收入+机构交易佣金+参控股公募的利润贡献等)增长以及机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井喷(场外衍生品等)。信用减值损失大幅压缩提升券商的净利率,财富和投行业务线人员大幅增长致使员工薪酬提升。展望2022年,随着全面注册制改革的推进,预计市场后续将持续扩容,推动头部券商盈利增长

  4、开源证券认为,会议强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重要性,提出积极出台对市场有利的政策,对宏观经济、中概股、平台经济、房地产和香港金融市场稳定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表态。会议表态在稳定市场信心方面具有重大积极作用,后续政策值得期待。财富管理赛道是券商当下最强beta兼具成长属性。传统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占比下降以及股票自营盘配置降低的大背景下,券商板块整体beta属性逐步弱化,大财富管理赛道或是券商最强beta品种。

  5、国泰君安认为,整个市场此前有无数个理由产生担忧,或基于信用扩张不及预期、或基于外围造成的通胀超预期、或基于绝对收益的被动降舱导致交易结构恶化。在这个过程中非银板块所具备的Beta属性使得板块股价首当其冲。我们无法准确预知超越作为非银研究员所能认知的真实未来,但从我们近期的路演来看,悲观预期已然充分,我们建议增持非银板块

  【券商ETF联接基金:券商股投资互联网直通车】

  券商ETF设有联接基金(A份额代码006098/C份额代码007531),同样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指数代码399975),为互联网上的投资者提供了一键买卖49只券商股的高效投资工具。无场内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在互联网上代销平台7*24申赎券商ETF联接基金的A类份额和C类份额,最低10元即可买入,便捷高效。

券商ETF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券茅 股票交易过户费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