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点评】招商基金:受益于政策确定性以及估值低位,稳增长依然是投资主线

  北京时间周四(5月5日)凌晨02:00,美联储宣布加息50bp将基准利率至0.75~1%,同时从6月1日开启缩表(初期每月300亿美元国债+175亿MBS,3个月后600亿国债+350亿MBS)。

  招商基金分析,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的核心在于控制通胀。由于在俄乌局势的冲击下,美国通胀再创新高,加息也成为了短期最主要的政策方式。整体来看,从3月以来,美联储不断的引导市场强化紧缩预期,因此此次加息和缩表的计划均符合市场预期。会后声明鲍威尔指出未来几次议息会议“可能继续考虑加息50BP,但加息75BP并非当前积极考虑的事项”,阶段性降低未来加息75BP的预期。市场也从全年加息300bp调整回200bp,基本鹰派的预期回落,美股也出现大幅反弹。往后看,我们认为美联储此次加息和缩表已经让市场相信其紧缩立场,但较早的预期管理也使市场较早消化了悲观预期。后续通胀的拐点是紧缩政策的核心,大概率不会出现超预期的紧缩政策。

  对于港股而言,海外紧缩预期落地后,国内经济将成为核心因素。今年二季度疫情逐渐控制,基本面环比改善的预期将会重塑,而且稳增长的信号仍在释放,互联网监管政策放松提升风险偏好,市场在二次探底后将迎来反弹。关注港股具备长期增长的主题型板块,同时布局符合内循环属性的消费板块。

  展望A股后市,随着短边际因素的催化,上海有序开放与复工、美联储加息落地,A股有望迎来一定反弹。短期内,我们认为受益于政策确定性以及估值低位,稳增长依然是主线;我们将重点关注银行、地产、基建板块;此外,参考历史上“稳增长”政策周期下行业之间的接力,大消费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以及社服板块,有望逐步迎来较好的配置机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加息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