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亮相!安信资管大集合产品改造完成,历时不到2年固收规模已达500亿,有何秘诀?

  2022年国内疫情挑战加剧,内外部环境日趋复杂多变,资本市场跌宕起伏。低波动、收益较稳的资产获得广大投资者的青睐。在此背景下,安信资管旗下首只30天持有期中短债产品——安信资管瑞安30天滚动持有中短债债券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B类:970155;C类:970156)将于5月5日起开始发行。

  至此,安信资管“瑞”系列公募固收产品已全员亮相。这标志着安信资管在展业两周年前夕已完成全部大集合的参公改造。在“保证金理财”、“现金管理+”、“固收+”的特色固收产品矩阵上,已完成“排兵布阵”。目前,安信资管固收投研团队已管理近500亿规模资产。公募化转型、主动管理转型已见显著成效。

  不到2年的时间里,安信资管固收投研团队是如何实现如此高质量发展的?

  “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优质特色的产品”

  对券商资管而言,产品体系和客户体系都需要全面覆盖。零售客户、机构客户、来自不同渠道的客户,每一类客户的产品需求都是不一样的。

  在产品布局上,安信资管始终以客户需求、市场需求为导向。短短不到两年间,安信资管组合利用存量大集合资源,为资管新规后正在适应全新理财市场环境的稳健客群,量身打造了7只产品,完成稳健产品赛道布局。公募产品谱系涵盖了中短债产品、纯债产品、固收+转债产品、固收+股票产品,期限上覆盖了每日、1/3/6/12个月;收益与风险预期上覆盖了“保证金理财”、“现金管理+”、“固收+”的全矩阵类别。

  ”双支柱”的投研一体化架构

  券商资管在向主动管理转型的背景下,对投资研究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安信资管固收团队核心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所有人员全部为硕士或博士学历。在长期的探索和实践中,安信资管形成了团队独有的投资、研究一体化的“双支柱”架构和流程,在团队集体智慧的基础上注重发挥投资经理及研究员的个人特长与主观能动性,从而确保整个投研体系的高效运转。

  除此之外,安信资管在信用分析领域建立了框架清晰、内容完备的信用研究体系,涉及信用基础研究、信用风险管理和信用策略研究三部分。信用基础研究涵盖数据库建设、模型建设及专题研究三大部分,这是开展信用风险管理的基础;信用风险管理包括债券库建设与流程管理、投后跟踪管理及系统建设等;信用策略研究包括估值及利差研究,也包括策略建议及报告等。

  安信资管固收基于自身投资研究,并综合借鉴比较了第三方机构评价模型特征,独立搭建了十余个行业评级模型。该模型建立在翔实数据库基础上,行业覆盖广泛,框架清晰,调整灵活更新及时。这成为了安信资管信用评价的“独门武器”。

  迎接新机遇、构建新格局、开启新征程

  在2022年4月2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证券资管子公司等专业资产管理机构依法申请公募基金牌照,从事公募基金管理业务。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安信资管将持续为申请公募牌照进行不懈努力。公募化改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功成。在此过程中,产品改造只是第一步。后续安信资管还将对公募投资团队、研究团队进行持续配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服务能力。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安信资管,始终坚持专业、诚信、合规的发展方向,坚守企业责任、呵护执业声誉、持续提升投研能力,持续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关键词阅读:安信资管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