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投资者均衡配置痛点,华夏均衡养老FOF基金公开发售中!

  4月底,随着《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出台,我国第三养老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落地。这份纲领性的文件明确提出:“个人养老金账户资金用于购买符合规定的储蓄存款、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运作安全、成熟稳定、标的规范、侧重长期保值的满足不同投资者偏好的金融产品,参加人可自主选择。”

  其中,公募基金是养老资金重要的投资方向。下一步,证监会或将抓紧出台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的相关制度规则。尽管配套政策细则待出,但不少有远见的金融机构已提前布局,顺应市场需求推出养老FOF基金。其中包括拥有业内第一只养老基金的行业创新先锋华夏基金,为满足投资者对养老资金多元化的配置需求,华夏基金结合团队投研优势和基金经理投资风格,重磅推出华夏均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以下简称“华夏均衡养老”,代码:014796),该基金于2022年5月9日起正式公开发售。

  不同于市场上常见的目标日期型养老基金,华夏均衡养老是一只均衡目标风险型基金,风险水平为中等(R3),适合想要获得长期稳健收益、获得良好资产配置投资体验的投资者。该基金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为基金总资产的30%-45%,其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基金。

  华夏均衡养老应用“定性+定量”的策略优选基金组合。“定性+定量”策略是指在定性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基金经理自身优势,运用量化模型优选基金,构建风险收益均衡的投资组合;在华夏基金研究智库的支撑下,通过“基金买手”帮客户实现资产配置更专业、基金选择更精准的基金投资。客户仅需购买一只基金产品(FOF),即可达到资产配置以及对全市场基金优化选择的目的,实现长期合理的收益。

  从基金设立之初,华夏基金就非常注重投资者的持有体验,致力于解决投资者“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等诸多痛点。华夏均衡养老三年持有期的科学设置,不仅可以减少流动性冲击的影响,更符合基金经理中长期布局大级别机会的特性,最大程度降低现金资产比例,提高投资效率;也有助于投资者有效把握投资周期,避免市场情绪的影响,减少错误操作的可能,提高持有收益率。

  华夏均衡养老拟任基金经理李晓易,是现任华夏基金资产配置部基金经理,具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3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李晓易现管的华夏聚惠稳健目标风险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任职以来年化回报9.62%,2021年收益位列同类第2,管理能力优异。(数据来源:华夏基金,托管行复核,排名来源:银河证券,2022年3月31日,年化回报=((1+区间回报)^(365/区间天数)-1)*100%。华夏聚惠稳健目标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8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0%,产品成立以来完整会计年度(2018-2021年)业绩(基准业绩)分别为-2.62%(-1.10%)、12.74%(10.38%)、20.64%(8.45%)、7.25%(2.55%),郑铮自2017年11月3日产品成立起管理本产品,李晓易自2019年1月24日起共同管理本产品,苏瑛自2021年11月9日起共同管理本产品。此排名不代表对未来业绩的任何预测或保证。)

  个人养老金制度的落地有助于点燃了公众对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热情。而华夏基金在养老投资方面,无论是养老规模还是组合数量都位居行业前列;在FOF投资上,华夏基金作为国内首批公募FOF管理人,有深厚的资产配置底蕴和FOF管理经验。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基金旗下养老基金也获得2021年养老、混合型FOF基金一项同类冠军(华夏聚丰稳健目标A(1/16)),两项同类亚军(华夏养老2040三年(2/11)、华夏聚惠稳健目标A(2/16)),业绩显著。因此正在公开发售中的华夏均衡养老(代码:014796)值得关注!(数据来源:华夏基金,托管行复核,排名来源:银河证券,2022年3月31日,此排名不代表对未来业绩的任何预测或保证。)

  风险提示:

  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管理人不保证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观点仅供参考,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我公司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关键词阅读:华夏 养老FOF基金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