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承非私募新品发行低开高走,最终募集45亿,年内排第2!今年私募为何鲜有爆款?

  大卖45亿!产品发行首日遇冷后,出现了低开高走之势,昔日公募大佬董承非的私募新产品募集,最终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

  5月13日,董承非奔私后的首批私募产品——“睿郡承非系列新产品”结束为期一周的募集。券商中国记者从渠道处获悉,该产品最终累计募集金额达45亿元。从今年来的私募产品募集规模看,仅次于1月源乐晟曾晓洁发行的产品。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市场信心持续低迷,私募能够取得这样的募集成绩已实属不易。受市场疲软影响,今年来基金发行大幅缩水,私募鲜有爆款,公募发行规模也是骤降7成。

  董承非私募大卖45亿

  董承非是从业时间最久的基金经理之一,管理规模最高达700亿元。今年1月21日,兴证全球公告董承非因个人原因离职。2月中旬,董承非奔私入职睿郡资产,与同为兴全系出身的杜昌勇和王晓明同台创业。

  本次发行“睿郡承非系列新产品”是董承非奔私后的首批产品,募集时间从5月9日持续至5月13日,为期一周。截至5月13日17:00募集结束时,券商中国记者从渠道处获悉,该产品最终累计募集金额达45亿元。

  董承非的新产品被市场寄予厚望,他本人也进行了大手笔跟投,拟自购不少于4000万元新基金。本次共有10家机构参与了本次董承非产品的首发代销。包括5家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4家券商:兴业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中金;1家第三方机构:好买财富。

  不过,整个募集过程可谓“低开高走”,周一首日募集情况并不理想,最终销售仅过6亿元,令业界颇感意外。

  就此,睿郡资产当晚对外称,公司更看重的是现在的市场,到了把握投资机会的时候了,并没有去避开这个困难的市场行情,做发行也是基于最终资产管理,还是要给客户挣钱。在选择发行时机这个上,更多还是看重未来的业绩增长机会。

  5月10日起,伴随A股的企稳,董承非新基金的销售也有所回暖。至周四晚,累计募集规模已经超过26亿元,周五更是加速放量,最终一举达到45亿元。

  今年公私募发行大幅缩水

  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市场信心持续低迷,董承非的私募产品能够取得这样的募集成绩已实属不易。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私募备案数量较去年明显下滑,年内合计备案12125只。其中,刚刚过去的 4月份,仅备案2352只私募产品,较去年12月4873只的峰值下滑51%。

  私募募集情况普遍不理想,年内鲜有爆款。据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源乐晟掌门人曾晓洁的产品在渠道大卖60亿元,成为年内募集冠军。本次董承非新基金以45亿元募集规模排名第二。第三名是盘京投资庄涛3月成立的新产品,当时募集规模在35亿元左右。这与去年爆款私募动辄募集数十亿、甚至百亿的盛况大相径庭。

  公募同样很不理想。Wind数据显示,按基金成立日计,截至5月12日,年内成立的新基金共有553只,合计发行规模3910.2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2409.51亿元下降68.49%。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合计1743.36亿元,同比下降83.2%。

  从公募基金发行规模看,今年以来仅“招商添安1年定开”、“招商同业存单指数7天持有”两只基金破百亿、且均为债券型基金,而去年同期共有17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兴证全球合衡三年持有”以59.84亿元发行规模排名首位,而去年同期发行的“南方兴润价值一年持有”、“广发均衡优选”、“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博时汇兴汇报一年持有”都超过140亿元。

  有渠道人士表示,基金近期难发有多方面原因:一是市场信心低迷,现在确实大家对市场信心不足;二是投资者持有的存量产品很多都是大幅亏损,此时不愿再在股票类产品上追加资金。如果A股市场未来能逐步回暖,下半年的基金募集情况可能会有所回升。

  来源:券商中国(ID:quanshangcn)

关键词阅读:董承非 私募新品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