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科技ETF(513020)不受外汇额度限制,不限购

  金融界5月16日消息,受美股止跌反弹叠加国内疫情好转,港股早盘高开,午间收盘指数呈高开低走行情,恒指跌0.37%,国指跌0.49%,恒生科技指数跌0.28%。午后截止14:01,沛嘉医疗-B涨6.8%,诺辉健康-B、平安好医生涨超6%,港股科技ETF(513020)涨0.52%,成交额超6134万元,盘中持续溢价交易。值得一提的是,该ETF不受外汇额度限制,不限购。

  谈及港股投资机会,平安证券认为,近期港股虽然在各种因素交织影响下有所反复,但整体向上的动能开始显现,这是极致低估状态下的必然结果。面对港股整体震荡向上的机会,我们建议主要关注“困境反转”逻辑,所涉及的领域是消费、互联网两大块。消费后续会在内地疫情缓和后迎来修复,互联网在“政策底”出现后也会出现修复行情。另外,出口产业链也可能随着内地疫情缓和而迎来反弹。

  大和报告指出,恒生综合指数估值跌至接近纪录低位,与过去十年均值低逾一个标准差。下调健康护理行业今年盈利增长预测至17.3%,在海外业务风险敞口较大生物科技公司的地缘政治风险,亦为导致该行把健康护理行业评级由“增持”降为“中性”的原因。该行同时上调通讯服务行业评级,由“减持”上调至“中性”。

关键词阅读:港股科技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