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北向资金净买入创近一个月新高!陈光明、谢治宇、刘彦春等调研立讯精密,私募:现阶段继续加仓

  一、交易提示

  1.近期A股市场低位企稳,个股赚钱效应显著改善。从各类机构最新研判来看,市场持续回暖正在成为各方主流预期。对于当前市场形势的定调,多家私募机构最新观点,短期股指进一步上攻的力度可能还有待观察,但个股结构性机会将凸显。在仓位管理方面,多家一线私募表示,现阶段会“不吝于”继续加仓

  2.沪深成交0.79万亿元。盘面上,汽车板块火力十足,锂矿、半导体板块造好,稀土、煤炭、金融、油气、化肥板块普遍活跃,抗疫、建筑、生物育种板块调整,地产股走势分化。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9.6亿元,净买入额创近一个月新高。新能源股获资金追捧,宁德时代获净买入7.46亿元,隆基绿能净买入超3亿元,赣锋锂业净买入2.03亿元,通威股份、比亚迪、恩捷股份净买入超1亿元;多只银行股获加仓,招商银行获净买入5.95亿元,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分别获净买入3.49亿元、2.93亿元。此外,贵州茅台净买入超2亿元,韦尔股份净买入超1亿元。净卖出方面,紫金矿业、北方华创、阳光电源净卖出超1亿元。

  3.港股成交1241.37亿港元。港美两地上市公司港股大涨,科技、汽车、有色板块涨幅居前。南向资金净买入43.07亿港元,连续7日净买入。其中美团-W、腾讯控股、中国海洋石油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分别获净买入13.5亿港元、7.32亿港元、6.52亿港元。净卖出方面,小米集团-W、中芯国际分别遭净卖出1.29亿港元、0.39亿港元。

  4.时隔近一年,中原证券入主合煦智远基金一事最终未能成行。5月17日晚间,中原证券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增资控股合煦智远基金意向协议,终止的原因为“外部因素发生变化”。对于此次协议终止,中原证券表示,不会对其财务和经营状况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继续围绕既定战略,研究探寻市场机会,推动公募基金业务发展。

  5.明星基金经理调研上市公司引发关注。朱少醒近日调研“国产自行车龙头”久祺股份;冯明远调研“制氢龙头”九丰能源;陆彬调研“节能环保概念股”瑞纳智能、“信息安全概念股”安恒信息;谢治宇、刘彦春、傅鹏博、朱少醒、陈光明等组团调研“果链”龙头立讯精密;傅鹏博调研“网安龙头”天融信;李晓星调研“电力龙头”粤电力等。

  6.高毅资产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邱国鹭罕见发声。他认为当前市场内外部多重影响因素交织,但市场的向下调整已经比较充分,特殊时刻保持谨慎更应坚定信心。应对当前的市场环境,邱国鹭提出投资组合里的行业要力争符合三个条件:首先,行业受疫情影响相对小;其次,要能够抗通胀,有定价权,不怕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此外,还应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及行业监管的常态化。

  二、基金预警

  多只QDII基金5月17日集体公告暂停大额申购,包括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联接、华夏恒生科技ETF联接、华夏纳斯达克100联接、国泰纳斯达克100、国泰大宗商品等基金,引发市场关注。部分基金单日限购1000元,也有单日限购30万元的。而限购主要原因或是外汇额度紧张,还有基金规模增长较快,控规模的需求。

  A股“新陈代谢”速度加快,6家公司因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被强制退市。*ST罗顿、*ST中房、*ST中天、*ST明科、*ST游久、*ST昌鱼昨晚同步公告,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退市整理期起始日为5月25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6月15日。另外,退市中新、退市拉夏公告称,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将于5月24日被上交所予以摘牌。

  三、基金人事

基金人事

  四、本周新发基金(5.16-5.20)

本周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