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产品“遇上”固收+FOF 富国鑫汇养老2025一年持有FOF今日发行

摘要
富国基金是市场上少数获得全牌照的基金公司,拥有成熟的养老产品管理经验。据悉,富国基金于今日起发行一只养老基金——富国鑫汇养老目标日期2025一年持有期混合FOF(基金代码:013421),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持有体验。

  在老龄化社会的时代背景下,“养老需要准备多少钱?”成为社会关注的议题。根据《中国城市居民养老服务需求调研报告(2012-2021)》显示,受访者预计自己养老花费平均在100.6万元。如果仅依靠传统的社保养老金,或许难以支付相对富足的养老生活开销。此时,个人养老金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作为个人养老储备的补充,公募养老基金能够实现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但对管理人的整体投研实力具有很高的要求。富国基金是市场上少数获得全牌照的基金公司,拥有成熟的养老产品管理经验。据悉,富国基金于今日起发行一只养老基金——富国鑫汇养老目标日期2025一年持有期混合FOF(基金代码:013421),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持有体验。

  对于养老投资,“风险”是首先考虑的因素。富国鑫汇养老2025一年持有FOF投资于固收类的资产比例不低于70%,由债券资产构筑组合坚实“底座”,“防御性”强;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不高于30%,力争超额回报。同时,该基金还为2025年退休的用户提供了一站式养老投资解决方案。在运作初期,富国鑫汇养老2025一年持有期FOF权益中枢在19.7%%,随退休日临近权益中枢将逐步下滑,以对应不同生命周期下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

  事实上,“固收筑底、权益增强”这一运作模式在公募产品有成功实践。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30日,以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为代表的“固收+”近五年年化收益率为5.76%,年化波动率为3.71%,对比同期沪深300指数3.23%的年化收益率和19.93%的年化波动率,持有“舒适度”更佳。而以FOF形式运作的“固收+”又展示出更佳的“性价比”。同源数据显示,FOF固收+指数近五年年化收益率达8.47%,年化波动率为4.92%,在稳健的基础上又不失更多的超额收益。

  从本质上看,“固收+”FOF策略要求通过资产及策略层面的分散配置降低组合整体波动,并通过战术调整及基金优选力争超额,这要求基金管理人拥有较强的资产配置能力以及多样化投资策略。富国鑫汇养老目标日期2025一年持有期混合FOF由富国基金多元资产投资部管理,团队由公司副总经理李笑薇带队,深得富国基金量化投资精髓。自2014年组建团队以来,富国多元资产投资部积累了丰富的基金调研储备,开发了多样的投资策略,涵盖低中高风险、内外部FOF组合。同时团队在FOF产品的开发、投资运作、中台运营和IT等各个环节均积累了丰富经验。此外,作为市场上少数全牌照的基金公司之一,富国基金拥有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的管理资格,对管理长期资金具有丰富经验,可将成熟的投资经验惠及个人养老金客户。

关键词阅读:养老 FOF 富国鑫汇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