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底已现?高层频发声:促平台经济发展!华宝基金收盘快评:左侧投资者具备强安全边际

   5月18日,A股三大股指悉数收跌,HKC互联网指数随市微跌0.44%,热门互联网个股涨跌互现,腾讯控股、美团-W、小米集团-W均现微幅回调,快手-W、金山软件分别跌逾2%、3%;另一方面,京东健康、同程旅行涨超2%,明源云收涨5.38%。

政策底已现?高层频发声:促平台经济发展!华宝基金收盘快评:左侧投资者具备强安全边际

  紧密跟踪HKC互联网指数的港股互联网ETF(513770全天小幅震荡,收盘下跌1.33%,全天换手率高达54%,成交额1.78亿元,交投十分活跃。据上交所最新数据,港股互联网ETF(513770)近2个交易日内累计获资金净流入超870万元。

政策底已现?高层频发声:促平台经济发展!华宝基金收盘快评:左侧投资者具备强安全边际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上部分热门的港股互联网类ETF设置了较低的申购上限,导致其IOPV与价格拟合度较差,从而表现为盘中溢价过高。

  临近今日尾盘,港股互联网ETF(513770)微幅折价0.25%,折溢价整体偏离较小,全天价格稳定,从交易角度可有效规避热门ETF存在的溢价畸高回落风险。因此从交易角度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交易价格基本拟合IOPV港股互联网ETF(513770

  消息面上,国际投行摩根大通在重新审视互联网行业基本面前景后,决定调整多只中资互联网股份的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其研报中表示,中国互联网行业正在摆脱各种不确定性上升的局面,回到短期及长期基本面因素的驱动,因此公司股价或将超预期上涨。

  政策面上,近期促进平台经济整改与发展的政策陆续推出,“促发展”的表态也逐步增多,具体来看:

  1)、5月17日全国政协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其中刘鹤副总理指出,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以开放促竞争,以竞争促发展。

  2)、5月16日,银保监会党委于《求是》撰文提出“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实施常态化监管,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3)、4月29日的政治局会议首次在高层级会议上提出,出台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预示互联网监管政策面企稳,未来监管方向及发展路径将更为明晰。

  对此,华宝基金国际业务部今日点评表示,近期高层的一系列表态将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提振平台经济发展信心。数字经济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重要性将持续凸显,行业有望平稳步入发展快车道,而互联网巨头也将在数字化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虽然受到宏观环境及疫情影响,鉴于主要互联网公司的业绩比较依赖于消费者消费意愿及广告,短期业绩将会承压,业绩触底回升预计在政策底、情绪底、估值底后渐次出现。

  但是互联网公司政策底的明确和上海社会面清零的确认,伴随着市场对互联网行业风险偏好的提升,前期受政策干扰较大而中长线成长确定性依然较高的头部互联网公司将有机会出现一定的估值修复,对于长线投资者,希望布局左侧进入的投资者,目前港股互联网行业整体估值水平较低,较强的安全边际,具备显著的配置价值。

  资料显示,港股互联网ETF(513770)为上交所首只汇聚中概港股互联网的上市ETF,可日内“T+0”交易,腾讯控股、美团、小米集团、快手四大巨头权重超56%,重仓龙头稳健增长,其余25只成份股兼顾全领域中小互联网龙头高弹性

政策底已现?高层频发声:促平台经济发展!华宝基金收盘快评:左侧投资者具备强安全边际

关键词阅读:华宝基金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