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亿元!公募基金大撒“红包雨” 刘格菘掌舵的广发小盘成长LOF年内分红总额最多

  公募基金大手笔分红。截至5月18日,年内共有1600余只基金分红(A/C份额分开计算),累计分红总1061.94亿元,累计分红次数2028次。

  今年以来,A股呈现震荡行情,权益类基金赚钱能力相较减弱,但是公募基金却迎来密集分红。

  截至5月18日,年内共有1600余只基金分红(A/C份额分开计算),累计分红总额1061.94亿元,累计分红次数2028次。

  此外,刘格菘、周蔚文等明星基金经理大手笔分红,年内分红总额均超过10亿元。

  年内分红总额逾千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年内共有1665只基金分红(A/C份额分开计算),累计分红总额1061.94亿元,累计分红次数2028次。

  逾千亿元!公募基金大撒“红包雨”

  数据来源:Wind

  从单只基金来看,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掌舵的广发小盘成长LOF年内分红总额最多,为30.96亿元。

  3月25日,广发小盘成长发布公告称,该基金A类和C类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分红7.954元、7.798元,此次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22年3月31日。

  截至5月18日,广发小盘最新规模98.71亿元,年内广发小盘基金净值下跌超过20%。

  2022年一季度末,广发小盘成长重仓圣邦股份、晶澳科技、隆基股份、龙佰集团、小康股份、泰康生物等股票。

  由侯昊掌管的招商中证白酒以28.9亿元的分红总额,紧随广发小盘之后,位居年内分红榜第二名。

  截至5月18日,招商中证白酒最新规模688.84亿元,年内A类和C类基金净值分别下跌18.52%、18.55%。

  由葛秋石管理的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以27.93亿元的分红总额,位居年内分红榜第三名。

  易方达价值精选年内共分红4次,最新规模35.68亿元。截至5月18日,易方达价值精选基金净值下跌19.61%。

  记者梳理发现,万家行业优选、富国天合稳健优选、南方绩优成长、中银证券汇嘉定期开放、南方成份精选、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年内分红总额超过15亿元。

  此外,博时主题行业、长信金利趋势、工银瑞信核心价值、申万菱信新经济等多只基金年内分红总额超过10亿元。

  从分红次数来看,由赵国进管理的宝盈核心优势分红10次,成为了年内分红次数最多的基金。

  截至5月18日,宝盈核心优势最新基金规模10.1亿元,A类和C类基金净值年内分别下跌26.83%、27.24%。

  此外,博时裕盈三个月年内分红达到5次,分红次数居于前列。易方达价值精选、南方多元定开、工银瑞信瑞景定开、富国国有企业债等多只基金年内分红次数达到4次。

  明星基金经理大撒“红包雨”

  今年以来,除了分红总额居于首位的刘格菘,还有不少明星基金经理慷慨分红。

  公募老将周蔚文管理的中欧新趋势和中欧匠心两年在年内分红合计12.19亿元。其中,年内中欧新趋势分红总额达8.14亿元,中欧匠心两年分红总额4.05亿元。

  中欧新趋势是周蔚文独自管理的规模最大的基金,最新规模89.97亿元。截至5月18日,中欧新趋势年内基金净值下跌超过15%。

  邬传雁掌管的泓德丰泽在年内分红总额达5.31亿元。泓德丰泽分别于2月和3月各分红一次,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分红2.5元、1.5元。截至5月18日,泓德丰泽最新规模7.2亿元,年内基金净值下跌26.48%。

  1月22日,由林英睿掌舵的广发聚富发布分红公告称,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2.861元。此次现金红利发放日为1月26日,分红总额达4.75亿元。

  截至5月18日,广发聚富最新规模19.9亿元,年内基金净值下跌4.63%。一季度末,广发聚富重仓持有中国国航、南京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南方航空等股票。

  为何基金经理大手笔分红?

  “分红是基金公司非常好的回馈基金投资人的方式,也是在市场波动时管控好产品仓位的方式,管理人有多种方式可以进行选择以应对市场。震荡行情下,市场机会较少,回报投资人分红相当于提升资金的利用率。”玄甲金融CEO林佳义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坦言。

  5月或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年内基金密集分红,让投资者落袋为安,或可安抚基金投资者对基金净值下跌的恐慌情绪。但是,后续市场走势如何,也是投资者尤其关心的。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上周上证综指收涨2.76%,深证综指收涨3.88%。成交量方面,市场成交再度回落持续疲弱,同比微升0.4%,维持在万亿以下,结合市场走势来看,杀跌动力明显不足,市场信心略有恢复。风险偏好有所上行,前期表现较好的板块和防御性板块普遍表现不佳。展望5月,经济下行压力显著加大,维稳政策可能继续加码,但低迷的数据和业绩将持续制约投资者信心,预计指数震荡,结构性行情为主。

  “现在对于股市而言,投资者最差预期的阶段已经过去,市场在多重政策利好的推动之下信心开始有所回升。从经济面来看,一季度GDP增长只有4.8%,二季度预计会比一季度更低。要想实现年初定的全年实现GDP增长5.5%的目标,下半年就需要GDP的增长回升到6%以上。在政策方面,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积极发力,一方面通过加快地方专项债券的发行,加大基建投资;另外一方面,随着上海疫情得到控制,逐步复产复工,被压抑多日的消费将可能会出现复苏,甚至有可能报复性反弹。看好作为经济转型最受益的消费和新能源两大方向。”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

关键词阅读:基金分红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