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深V,亿元资金疯狂涌入行业ETF!央行放话,深圳放大招,要反转了?

  5月26日,多重利好催化下,银行、券商、地产等多板块集体发力,A股成功深V反转。银行个股方面,江苏银行、常熟银行、邮储银行等涨超1%;宁波银行跌近2%,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下跌。

A股深V,亿元资金疯狂涌入行业ETF!央行放话,深圳放大招,要反转了?

  消息面,央行印发《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提出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用好降准、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持续增加普惠小微贷款投放

  此外,26日深圳多部门联合印发的《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向全社会发布。据悉,该文件一共有九大内容。包括:鼓励汽车消费、扩大消费电子市场规模、推动家电消费、促进户外文旅体消费等。细则包括:汽车摇号5年有专属配号,买符合条件的手机电脑打85折(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等。

  银行ETF(512800)一度翻红,现在水平面震荡,成交额快速放大超2.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午后开盘即有资金重手买入银行ETF(512800),溢价瞬时飙升

  行情数据显示,截至13:51,银行ETF(512800)盘中资金净申购超1.44亿,且资金仍在快速涌入

  截至26日,银行ETF(512800已连续4日获资金净申购,过去20个交易日银行ETF(512800累计吸金超8.17亿元最新预估规模超102亿元为A股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银行ETF

A股深V,亿元资金疯狂涌入行业ETF!央行放话,深圳放大招,要反转了?

  海通证券银行业首席林加力最新研判认为,如果三季度各项经济数据、同比增速都大幅度恢复,银行业股价将在7月份到10月份上涨幅度较大, 5月份和6月份可能处于区间震荡或者小幅上涨阶段。预计7月底政治局会议、10月份党的二十大会议会有相应进一步的稳增长部署。

  A股围绕3000点震荡,对于银行股的行业轮动和配置,更多投资者选择通过银行ETF及其联接基金(A份额240019;C份额006697)来把握板块行情。

  银行ETF及其联接基金跟踪中证银行指数,包含40只上市银行股,反映板块整体行情,避免个股黑天鹅风险,其中 7成仓位聚焦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等高成长性银行股,3成仓位配置于优质城商行、农商行,捕捉短期题材性机会,是分享银行板块行情的高效投资工具

A股深V,亿元资金疯狂涌入行业ETF!央行放话,深圳放大招,要反转了?

  风险提示:银行ETF(512800)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银行指数(399986),中证银行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3.7.15,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

关键词阅读:行业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