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齐发声,释放政策利好!板块持续活跃,港股互联网ETF(513770)高开涨超2%

  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港股互联网板块持续活跃,HKC互联网指数早盘高开,盘中涨幅持续放大,截至发稿上涨1.68%。板块内80%以上成份股均呈涨势,其中医渡科技、美团-W涨超4%,平安好医生、快手-W、微盟集团等均涨幅超过3%,阅文集团、金蝶国际涨逾2%,腾讯控股、京东健康、心动公司等均涨超1%。

多部门齐发声,释放政策利好!板块持续活跃,港股互联网ETF(513770)高开涨超2%

  紧密跟踪HKC互联网指数的港股互联网ETF(513770)高开后持续拉升,现涨2.37%,开盘120分钟换手率超24%,成交额逾9500万元,场内交投持续活跃!

多部门齐发声,释放政策利好!板块持续活跃,港股互联网ETF(513770)高开涨超2%多部门齐发声,释放政策利好!板块持续活跃,港股互联网ETF(513770)高开涨超2%

  据上交所数据显示,港股互联网ETF(513770)近10个交易内累计获资金净流入达5800万元,资金净流率18.71%。

  成份股消息面上,5月26日,心动公司自研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T3Arena》在海外上线,并登顶了iOS美区免费榜。

  5月24日,快手与腾讯订立2022年游戏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就游戏开展多项合作。有效期将自2022年5月24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届满。

  政策面,5月27日,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联合公告同意两地交易所将符合条件的ETF纳入互联互通,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和基金份额。

  5月26日,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齐发声释放政策利好,包括将“适度超前”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产业互联网平台,支持数据交易所建设,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等,持续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潜能

  对此,华宝基金海外团队表示,互联网行业处于政策底右侧,有利于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正呼之欲出,估值正处于历史底部,在任何改善信号出现时都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情绪恢复有望带动走出估值底。

  华安证券认为,互联网长期价值得到验证,估值修复值得期待!政策多次释放鼓励信号,多次重要会议强调促进平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政策进入确定性框架下的细则落地阶段,拐点确立;游戏行业版号重新发放迎来政策拐点,利好老牌厂商及精品新锐厂商。

  本次疫情,互联网公司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保障供给,平台能力进一步得到验证,消费复苏有望拉动细分赛道修复,估值修复值得期待。

  方正证券预计,港股互联网将整体受益于平台经济政策边际变化,Q2重点关注政策持续改善带来的互联网公司估值提升;Q3重点关注基本面正增长或负增长收窄趋势。建议关注四类标的:

  稳健性标的,即长期竞争力稳定且持续提高,腾讯和美团;

  进攻性标的,仍处于高速成长期具有较强弹性,哔哩哔哩和心动公司;

  超跌性标的,边际反转较大,且短期有明显改善,如快手;

  其他优质互联网龙头,阅文集团(文化IP龙头)、金山软件(WPS与“剑侠”IP)等。

  资料显示,港股互联网ETF(513770)为上交所首只汇聚中概港股互联网的上市ETF,可日内“T+0”交易,腾讯控股、美团、小米集团、快手四大巨头权重超56%,重仓龙头稳健增长,其余25只成份股兼顾全领域中小互联网龙头高弹性。

多部门齐发声,释放政策利好!板块持续活跃,港股互联网ETF(513770)高开涨超2%

关键词阅读:港股互联网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