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反弹可能已进入尾声?国际大行纷纷发声看多A股,外资仍主要以回补大消费仓位为主

  一、交易提示

  全球市场大跌的情形下,周二A股表现得“十分抗跌”,三大股指低开高走,“A股”话题一度冲上热搜。沪深两市成交1.1万亿元。盘面上,券商板块尾盘崛起,汽车板块深V反弹,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房地产、养殖、石化、白酒板块纷纷造好。锂电、半导体、军工、光伏午后趁势回弹。北向资金跟随指数“V型”反转,尾盘进场抢筹,全天净买入39.44亿元。外资仍主要以回补大消费仓位为主,贵州茅台获净买入4.56亿元居首,伊利股份获净买入4.37亿元;特变电工、通威股份分获净买入3.58亿和3.53亿元。净卖方面,比亚迪遭大幅净卖出6.29亿元,宁德时代被净卖出3.03亿元。

  多家基金公司认为,上涨的原因一方面来自海外,美国CPI超预期创新高,对A股风险偏好产生冲击;欧股和美股期货高开,海外市场午后回暖,对市场情绪也产生极大提振。另一方面来自于国内,货币政策稳健偏宽松,流动性合理充裕;券商板块领涨,带动A股上行。与此同时,摩根大通等国际大行近期也纷纷发声看多A股,摩根大通直言当前的中国资产是一个很好的多元化投资渠道。今年海外机构调研A股数量已经超过800只,逼近去年全年调研A股数量

  多家券商中期策略普遍认为,下半年A股不悲观,国内外风险构筑的风险溢价顶已经在4月末出现,中国股市当前估值处在历史区间偏低水平,具备中线投资价值。不过,短期来看,市场从4月底反弹以来,主要指数普遍上涨,短期回调压力增大。不少分析认为,反弹可能已进入尾声

  港股成交1330.47亿港元。大金融、电力板块走强,中国电力涨近14%,光大证券涨超12%,中信建投涨近6%。光伏、教育、黄金股跌幅居前,信义玻璃、信义光能跌超3%领跌蓝筹。新东方在线延续大涨势头,涨超23%。南向资金再度大幅净买入51.79亿港元,近4日连续加仓累计近150亿港元。美团-W、理想汽车-W、中国海洋石油分别获净买入12.06亿港元、6.47亿港元、5.86亿港元。快手-W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1.33亿港元。

  中植集团旗下中融信托持股51%的中融基金或将“易主”。6月14日,上市公司经纬纺机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中融信托拟以不低于15.04亿元的评估价格(以上级产权单位评估备案实际结果为准)公开挂牌转让所持中融基金全部51%的股权。尽管目前尚不确定交易对方,但若是此次股权成功转让,中融信托将不再持有中融基金任何股权。

  中银证券健康产业混合基金貌似押中了“大牛股”,净值上涨超35%,而相关行业指数同期仅上涨6.31%。被基民冠上了“药基扛把子”的称号。观察其持仓发现,该基金十只重仓股有6只今年累计股价涨超10%,新华制药股价涨幅更是高达160%。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为6.7亿元,新华制药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4.28%。

  二、指数类产品动向

  中证指数公司将于7月6日正式发布中证全球智能汽车主题指数、中证港美上市全球智能汽车主题指数、沪深300银行保险指数和中证800银行保险指数,为市场提供更多投资标的。三大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均被列入中证全球智能汽车主题指数及中证港美上市全球智能汽车主题指数。

  细分领域指数基金即将迎来扩容,聚焦疫苗、中药的一批新基金于近期集中上报。嘉实基金、国泰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富国基金及鹏华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先后申报首批跟踪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指数的产品。同时,富国、招商、汇添富等6家基金公司扎堆上报中证中药ETF,其中3家为6月份新上报,申报主体均为头部公募基金公司。

  三、新发基金(6.13-6.17)

新发基金

  四、基金人事

基金人事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