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北向资金更偏好银行股,首批上市的9只公募REITs部分限售份额即将解限

  一、交易提示

  1.上证指数收复3300关口,两市成交1.3万亿元。盘面上,“牛市旗手”非银金融板块大涨,但券商股尾盘跳水。地产、家电、建材、建筑、教育板块造好,汽车板块承压。油气、煤炭、化肥农药、石化板块尾盘跳水。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133.59亿元,在大金融三剑客中更加偏好银行股,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分获净买入9.38亿元、6.72亿元;伊利股份获净买入8.09亿元,连续9日获外资加仓累计超45亿元;美的集团获净买入4.88亿元。“宁王”、“迪王”继续被外资减持,两股分别被净卖出5.13亿和1.77亿元;两只白酒龙头均遭小幅净卖出。

  2.券商股行情5月以来启动后,有6只券商股先后被调研14次。其中,具有财富管理特色的广发证券,先后被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以及其他投资者等调研8次,但此次领涨的光大证券并未在调研之列。在调研中,券商未来发展重心、财富管理转型、投行业务发展等受到重点关注。

  3.港股成交1490.65亿港元。金融、科技、汽车、医药板块走强,电力、光伏板块领跌,新能源汽车三剑客全线收涨,教育股再度爆发。南向资金净买入43.48亿港元。香港交易所、中国海洋石油、新东方在线分别获净买入5.56亿港元、3.73亿港元、3.63亿港元。协鑫科技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0.54亿港元。

  4.但斌旗下部分私募基金公布了截至6月10日的产品净值,多数基金产品净值波动幅度明显增加,这说明其仓位或已增加;近期全球资本资产表现比较低迷,而A股却持续逆势走强,表现出超强的韧性;机构分析认为,美股明显下跌时A股能保持韧性,这背后主要源自于中美两国的经济周期错位,以及中美股市估值所处的位置不同。

  5.6月21日,我国基础设施公募REITs将迎来上市一周年,首批上市的9只公募REITs部分限售份额即将解限并在市场上流通。本次解禁市值和占发行规模较高比例,市场存在顾虑是否会对二级市场产生较大冲击。有基金公司表示,解禁释放的份额将有利于促进REITs在二级市场的交易活跃度和市场流动性,且具有长期配置需求的投资者继续持有的意向相对较强,或将为二级市场价格的稳定提供较强支撑。

  6.自4月27日至6月14日,21只基金区间涨幅超50%,逾520只基金涨幅超30%,全市场380只基金净值收复失地,年内收益从亏损成功回正。今年成立的新基金低位建仓,表现优异,有基金2个月上涨20%。不过,全年来看,大多基金今年收益仍处于亏损状态,完全收复失地还需时日。

  二、宏观热点

  中国经济运行5月份“成绩单”出炉,主要经济指标边际改善,国民经济呈现恢复势头。数据显示,5月份工业增加值从上月同比下降2.9%转为增长0.7%,装备制造业回升明显;服务业生产指数降幅收窄至5.1%,现代服务业保持增长;市场销售有所恢复,社会消费品零售降幅缩窄4.4个百分点至6.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2%,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较快;城镇调查失业率降至5.9%,就业情况有所好转。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下行态势,前5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屋新开工面积、商品房销售均进一步下滑。国家统计局表示,综合来看,如果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各项稳增长措施落地见效,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二季度经济有望实现合理增长。

  央行如预期等量平价续做6月MLF。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6月15日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和100亿元7天期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85%、2.10%。Wind数据显示,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到期。

  三、新发基金(6.13-6.17)

新发基金

  四、基金人事

基金人事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