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大金融大起大落,外资则趁机低买高卖,顶流基金经理产品净值正逐步收复失地

  一、交易提示

  1.上证指数重回3300点下方,创业板指2600点得而复失。沪深成交1.08万亿元。盘面上,券商股大幅回调,石油天然气、保险、银行、石化、海运、化肥农业板块纷纷调整。新东方港股狂飙刺激A股教育板块,养殖、半导体、光伏、互联网、医美、疫苗、造纸、传媒板块纷纷造好。 北向资金按部就班稳步加仓44.52亿元大消费及光伏仍是外资近期心头好,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特变电工6.17亿元,伊利股份再获净买入4.1亿元,连续10日获外资加仓;贵州茅台、五粮液分获净买入2.02亿和1.04亿元。大金融大起大落,外资则趁机低买高卖,日内净买入中国平安3亿元;新能车仍在被外资持续减仓。宁德时代被大幅净卖出16.27亿元,近4日连续被减持累计近28亿元;陕西煤业年内第三次上榜,获北向资金净买入3.23亿元。

  2.市场回暖,顶流基金经理产品净值正逐步收复失地。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崔宸龙、刘格菘、冯明远、葛兰等人管理的产品,5月以来涨幅超过10%;今年以来涨幅最高的三只基金,均由同一位基金经理管理。万家基金黄海管理的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混合,今年以来涨幅达到54.22%,另外两只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万家精选混合A涨幅分别为48.30%、42.44%。

  3.港股成交1584.86亿港元。科技龙头领跌,教育股暴涨。南向资金净买入19.36亿港元,连续6日净买入。中国海洋石油、快手-W、天立教育分别获净买入3.44亿港元、2.36亿港元、1.27亿港元。新东方在线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7亿港元。

  4.私募业绩大幅回血。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百亿私募数量为110家,其中92家有业绩记录的百亿私募5月平均收益2.59%,其中75家百亿私募5月实现正收益。百亿私募年内跌幅较上月明显收窄,年内整体收益为-9.6%;其中有12家百亿私募实现正收益,占比为13.04%。百亿量化私募整体表现突出,超额收益创新高,比如幻方量化、金戈量锐、明汯等头部单月收益超过7%,九坤、因诺、聚宽等单月亦超过6%

  5.Wind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已成立的同业存单基金有21只,其中多只成立之初规模便达到了百亿元。目前,同业存单基金的合计规模已接近1500亿元

  6.高瓴首只人民币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宣布已完成首次关账,该基金落地南京建邺区。预计高瓴人民币碳中和产业基金总规模将超过40亿元。

  7.中证指数公司将于7月8日正式发布中证800 ESG基准指数、中证锂电池主题指数、中证交银理财低碳盈利100指数等3条指数,进一步丰富中证绿色指数体系。

  二、地方&产业机会

  国务院批复同意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遵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2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上,总投资5658亿元的322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涉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等。上海还发布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四个“新赛道”行动方案,到2025年,其中三个有明确目标的“新赛道”合计产业规模突破1.55万亿元。

  6月10日至6月16日,55家机构合计进行评级409次,292家上市公司获得“买入型”评级。分行业来看,医药、电子股本周备受机构关注,分别有29股上榜;其他还有电力设备、食品饮料,上榜个股数均超过20家。机构关注的医药生物股半数为首次评级,其中核酸检测概念股居多,其他还有创新药、仿制药概念股获机构青睐。共计25股获三次及以上机构评级,广和通以7次评级居于首位;亿纬锂能、稳健医疗、派能科技等个股的评级数量居前。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光伏产业正在向着更高效率的N型技术变革,N型技术的核心是电池,主流的方向包括TOPCon、HJT、IBC等;头部光伏厂商不断打破N型电池效率,上下游也相继推出适配N型的硅片及组件,业内关于N型光伏商业化元年已至的共识正在形成。

  三、基金预警

  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兼审计部总经理卢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基金预警

  四、基金人事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变更频繁。据JRJ基金早班车统计,截至6月16日,年内已经有12家基金公司董事长职务变更,涉及宝盈基金、淳厚基金、红塔红土基金等公司。 本周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董事长周熙因个人原因辞职引发关注。

基金人事

  五、新发基金(6.13-6.17)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