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科技板块有望延续强势表现 恒生科技ETF配置价值凸显

  近日,港股市场强势反弹,尤其是科技股表现格外抢眼。万得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恒生指数自3月15日低点以来涨超9%,恒生科技指数涨幅更是高达24.48%。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内地资金一直持续流入港股,截至6月15日,南向资金今年以来共流入1478.8亿元。得益于此,市场上的不少跟踪港股恒生科技板块的ETF如恒生科技HK ETF(证券代码:513890)受到市场关注。

  据了解,恒生科技HK ETF(证券代码:513890)紧密跟踪恒生科技指数,该指数被称为“中国版的纳斯达克”,成分股由经筛选后最大的30只港股上市科技企业组成,涵盖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多个领域,涉及云端、数码、电子商贸、金融科技、网络(包括移动通讯)和智能化等,能够综合反映港股龙头科技企业整体状况和走势。因此,通过恒生科技HK ETF(证券代码:513890)投资者可一键布局恒生科技指数;此外,作为一只QDII ETF,该基金可实现T+0交易,是投资港股龙头科技公司的便利选择。

  上投摩根基金指数及量化投资部总监胡迪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恒生科技指数具备三大投资价值。首先,其给国内投资者提供了集中配置港股科技领域龙头公司的便利通道。其次,该指数是港股第一只可以快速纳入ADR(美国存托凭证)的指数,理论上可以在10个交易日迅速纳入ADR回归的科技龙头,这一点就给了很多投资者优先布局的机会。最后,恒生科技指数兼具低估值和较高业绩增长预期的优势,当下或是长线布局良机。

  上投摩根ETF业务总监张皓认为,近一段时间恒生科技指数反弹明显,后续仍有望持续上涨。一方面,该指数当前估值约为38倍,相较其2021年指数最高点时70倍左右的估值,回调幅度超过40%。同时,横向对比,也低于创业板指、科创信息指数等A股科技代表指数,可以说当前已经具备很高的投资性价比。另一方面,从基本面来看,恒生科技指数目前的ROE(净资产收益率)约为14%,是沪深300、中证500指数ROE的近2倍。因此,无论是估值还是基本面,都会对恒生科技指数未来延续良好走势形成有力支撑。(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年5月31日)

  “此外,从政策的角度看,政府已多次表态支持平台经济的健康发展,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国家政策对于整个平台经济监管的明确思路,即希望这些互联网企业能够有一个长期健康的发展。”张皓由此强调,在估值面、基本面和政策面等多重利好下,恒生科技在下半年仍有望走强。对于想要配置港股科技板块的投资者,不妨通过恒生科技HK ETF(证券代码:513890)进行布局,以把握港股科技公司的中长期的投资机遇。

关键词阅读:恒生科技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