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基金重磅人事变更:王宏远引退,新董事长有监管工作背景

  管理公募基金规模达到1300多亿元的前海开源发布公告称,李强担任公司董事长,原董事长王兆华因工作变动离任。

  6月22日,公募基金迎来一则重磅人事调整信息。管理公募基金规模达到1300多亿元的前海开源发布公告称,李强担任公司董事长,原董事长王兆华因工作变动离任,同时,公司荣誉董事长王宏远于本次董事会上正式辞去公司董事、公司荣誉董事长等职务,未来将担任前海开源基金终身顾问、前海开源人公益慈善基金会(拟用名、筹)理事长(拟任)。

  李强接棒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前海开源基金新任董事长李强曾在监管体制内工作多年,历任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筹资处科员、副主任科员,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法规处、机构监管处、基金监管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等职务,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长(挂职),曾任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了解,新任董事长李强于今年3月入职前海开源基金。李强曾主导设计国内首只公募REITs 产品——鹏华前海万科REITs;为深圳前海引导培育了东亚前海证券、众惠相互保险、前海期货、香港交易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等一批重要金融机构。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此次李强挂帅前海开源基金,无疑将大力发挥其合规管理、金融创新、深港合作的经验优势,带领公司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和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的契机,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前海开源基金原董事长王兆华拟任公司党委书记。履历显示,王兆华自前海开源基金成立即担任公司董事长,具有40余年金融从业经验,同时,他也是一位党龄34年的老党员。

  王兆华表示,前海开源基金是由500强国企孵化的公募基金,在前海创新金融示范区建设的呵护下茁壮成长,目前公司人才队伍中一半以上都是党员,需要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和带领下,积极探索在混合所有制企业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年轻、专业岗位党员同志的战斗堡垒作用。

  王宏远投身公益

  除了上述这份人事调整公告外,《国际金融报》记者还获悉,前海开源基金荣誉董事长王宏远于本次董事会上正式辞去公司董事、公司荣誉董事长等职务,未来将担任前海开源基金终身顾问、前海开源人公益慈善基金会(拟用名、筹)理事长(拟任)。

  资料显示,王宏远从业时间长达25年,曾在南方基金担任副总经理等职务,之后担任中信证券首席投资官,2013年加入前海开源基金。王宏远对市场一直以来有着前瞻性的判断。

  王宏远公开向媒体表示,是由于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及生活方式选择,决定辞去前海开源基金公司董事会荣誉董事长等职务,未来将担任前海开源基金终身顾问、前海开源人公益慈善基金会(拟用名、筹)理事长(拟任)职务,继续为前海开源基金财富人生大家庭服务。

  谈及未来规划,王宏远表示未来除从事公益慈善事业外,基金业务方面将专注于基金投顾和基金产品创新问题,探讨解决公募基金长期来看是赚钱的但是绝大部分基金持有人不赚钱的问题,从另类角度继续为公募基金行业献计献策!“我未来既不会加入其它公募基金公司、也不会筹备新基金公司、也不会去做私募,仍然是公募基金大家庭的一员!仍然会践行曾经说过的‘此生就立志于公募基金行业了’的承诺!”

关键词阅读:前海开源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