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又一成份股涨停!大数据产业ETF(516700)午后涨超3%!

  6月23日午后,大数据板块持续上攻,涨势进一步扩大,车联网龙头四维图新、绿色储能技术商科华数据双双涨停封板,易华录涨近6%,北信源、恒生电子均涨超5%,千方科技、深信服涨近5%。50只成份股仅两只收跌,整体表现强势。

刚刚!又一成份股涨停!大数据产业ETF(516700)午后涨超3%!

  截至发稿,大数据产业ETF(516700)涨3.12%,自4月27日低点以来,已累计反弹24.8%。

刚刚!又一成份股涨停!大数据产业ETF(516700)午后涨超3%!

  国盛证券最新研报表示,数据时代加速来临,数字经济战略地位空前。1)2022年1月12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到2025年,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需从7.8%提升至10%;1月15日,《求是》刊登文章《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两次顶级文件印证我国数字经济战略地位达到空前高度,有望成为经济高质量、稳增长发展的重要抓手;5月17日,根据人民政协报报道,全国政协把“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为今年重要协商议题之一,并于今日通过专题协商会形式进行协商建言。2)预计信息数据安全、智能车、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业均有望得到长足发展。

  【A股大数据产业核心资产:大数据产业ETF(516700)重点提示】

刚刚!又一成份股涨停!大数据产业ETF(516700)午后涨超3%!

  大数据产业ETF(516700)跟踪的中证数据指数(930902)全面覆盖了大数据存储设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运营平台、大数据生产、大数据应用等领域上市公司,在行业分布上集中于计算机板块,细分行业分布集中于软件开发、IT服务Ⅱ、计算机设备等板块,权重占比近6成的前十大成份股包括人工智能龙头科大讯飞、金融IT龙头恒生电子、工业软件龙头宝信软件、建筑业数字化服务龙头广联达等细分赛道龙头,长期深度受益数字经济国家战略、东数西算重大工程,中期受益计算机核心赛道估值修复机遇。

  短期政策刺激、中长期产业规划、巨额资本涌入,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基础设施,大数据产业在“东数西算”工程叠加数字经济整体发展趋势的双重助力下,衍生出的产业链广度和深度,不仅推动着国家的数字化转型,也催生出巨大的投资机遇。

刚刚!又一成份股涨停!大数据产业ETF(516700)午后涨超3%!

  2022年6月13日起,大数据产业ETF(516700)跟踪的中证数据(930902)指数年内第一次调仓正式生效!成份股5进5出,新纳入成份股包括网络安全龙头奇安信-U、数字化城市管理龙头数字政通、政务服务龙头南威软件以及博彦科技、云通信,新纳入成份股集中在网络安全、数字政府、产业数字化等“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重点赛道,将充分受益国家数字经济产业政策红利与发展机遇。

  风险提示:大数据产业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代码930902),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基日为2012年12月31日,发布日期为2016年10月18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

关键词阅读:大数据产业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