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向!私募大佬但斌大幅加仓,百亿私募业绩大回血!各大机构积极看多A股

  随着A股的持续反弹,不少私募基金净值迎来大回血,部分百亿私募已经开始赚钱了!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6月以来,共有11家百亿私募的收益率超过10%,包括景林、源乐晟、泓澄、盈峰等一批股票多头私募,业绩纷纷出现大幅回升。其中,衍复、明汯、诚奇等多家百亿量化私募年内业绩转为正收益,蒋峰掌舵的盈峰则成为为数不多转为正收益的股票多头私募。

  此外,上周私募大佬但斌旗下多只产品净值亦迎来大幅回升,多个产品单周波动就达到4%,券商中国记者推测,其整体仓位应该在半仓左右,显然6月份但斌加仓的力度不小。

  不仅如此,6月以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持续回暖。其中,百亿股票私募加仓力度最大,仓位指数为73.31%,环比加仓了1.97%。

  百亿私募业绩大回血,多家百亿私募开始赚钱

  随着股市的回暖,今年一度十分惨淡私募基金,终于迎来了业绩大回血。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共有11家百亿私募的本月的收益率超过10%,包括景林、源乐晟、泓澄、盈峰等一批股票多头私募,业绩纷纷出现大幅回升。

  其中,泰润海吉6月以来收益率高达15%,在百亿私募中回升最猛。源乐晟资产则以超过13%的收益率排名其次,将其年内的浮亏大幅缩窄。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源乐晟创始人曾晓洁在5月下旬开始加仓至高仓位,6月业绩出现大幅回升。

  老牌私募景林凭着本月的大回血,将其今年以来的负收益缩窄至个位数。而蒋峰掌舵的盈峰资本则成为为数不多转为正收益的股票多头私募,年内浮盈已经超过7%。

  量化百亿私募则表现更为突出,一批头部量化私募已经开始赚钱。其中,衍复、明汯、诚奇等多家百亿量化私募由于6月超额收益大幅回升,年内业绩正式转为正收益,而思勰投资年内业绩更是超过10%,白鹭、千象、黑翼等则保持赚钱势头。

  不过,6月以来共有6家百亿私募亏钱,其中洛书投资回撤近10%,将其今年以来的正收益几乎都回撤殆尽,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商品市场突然大跌,其CTA策略业绩出现大幅回撤。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以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持续回暖。截止6月17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69.23%,较上周加仓了0.81%。其中,百亿私募仓位最高,加仓力度最猛,截止6月17日,百亿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3.31%,环比加仓了1.97%。

  结合股票私募目前仓位情况来看,股票私募整体仓位其实并不高,依然处于今年来的低位,后期还有加仓空间。同时,私募的发行开始升温,私募大佬管华雨首发新产品“合远雨鸿系列基金”,累计销售额已经超过了50亿元,成为今年私募销售市场中难得的爆款。

  但斌抄底美股、加仓A股,上周净值大幅回升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上周东方港湾旗下多只产品净值迎来大幅回升,部分产品单周上涨了4.43%,将此前两周的回撤几乎全部收复。

  以其代表产品利得汉景*期为例,在6月之前净值波动低于1%,显然是维持着极低仓位。6月初,开始加仓美股,但随后2周美股下跌,该产品分别下跌2.06%和1.74%。

  “在‘恐慌中’,逆势抄底了一些美股,上周美股大跌时,净值有些回撤。本周美股大涨,含美股基金净值上升。”上周末但斌在朋友圈表示。

  从净值波动来看,多个产品单周波动就达到4%,券商中国记者推测其整体仓位应该在半仓左右,显然6月份但斌加仓的力度不小。据了解,但斌主要加仓美股,A股则主要加仓龙头白酒。

  东方港湾相关人士也向券商中国记者证实,公司旗下一部分产品确实做了一定幅度调整和加仓。

  今年3月,因旗下产品净值维持低波动,私募大佬但斌曾公开回应“空仓传闻”,表示旗下产品仅剩一成仓位,并称自1月中旬开始就已减仓。

  但斌的“空仓”一度在市场引发巨大争议。4月底,上证指数一度跌至2863点,不少私募损失惨重,一批私募产品提前清仓。东方港湾的提前减仓,一度获得投资者的肯定,度过了市场大跌的风险。

  不过,随后但斌加仓美股,A股保持低仓位,错过了A股的反弹行情,又遭遇美股的大跌,旗下产品净值回撤,一度又遭到投资者的质疑。

  这也再一次验证,投资不易,基金经理的操作难度大,而投资者一旦过于关注短期收益率,市场的每一次波动,都会刺激投资者的情绪。从理性投资来看,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的是长期投资,私募基金也应引导投资者关注长期业绩。

  情绪大幅回暖,各大机构积极看多A股

  随着市场趋稳,投资者情绪大幅回暖,各大机构纷纷看多下半年A股的表现。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6月28日在兴业证券中期策略会上表示,中国股市现在的性价比可以说是全球最好的,特别是港股。不只是跟海外相比,跟自己相比,估值也属于历史的低位,随着基本面改善,性价比非常高。“长期看,中国股市最大的机会就是三大科技——能源科技、信息科技、国防科技。对于下半年的传统板块,优先看好港股,因为港股比A股更便宜。”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博士在安信证券策略会上表示,市场仍然处在一个比较正常的、由估值修复和基本面因素改善所推动的正常反弹进程之中。从交易面、基本面等等的情况来看,这样的反弹还会继续维持较长的一段时间。

  在最新路演中,管华雨则认为,上半年市场风险释放比较充分,站在这个时间点上,随着经济、政策和形势的推移,加上前期市场调整比较充分,对市场转向偏乐观,压制市场的因素已经过去或者正在过去,现在市场进入中期布局的好的时间点。

  星石投资副总经理、首席研究官方磊表示,目前股市其实还是比较标准的反弹,但是现在从整个市场来看,它的分化还是比较大的,很明显看到成长股反弹比较大。前期科技类的压制因素在于估值端,估值压力缓解带来明显反弹。相比之下,周期和消费反弹逻辑弱一些,反弹就少一点。

关键词阅读:私募大佬 但斌 加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