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7月大消费方向标的备受券商投资组合“青睐”

  一、交易提示

  1.A股2022年上半年行情正式收官。昨日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成交1.16万亿元。盘面上,旅游出行板块勇往直前,白酒、锂矿、光伏、半导体、风电、稀土永磁、CRO、食品板块纷纷上扬,地产、金融、基本金属板块造好,汽车板块跌速放缓。目前已有10多家券商发布7月月度投资组合,推荐的144只A股及港股金股覆盖食品饮料、汽车、电力设备、传媒、家用电器等数十个细分领域,中国中免、贵州茅台、海尔智家、海天味业等大消费方向标的备受券商青睐。其他被券商7月较为看好的还有国联证券、东方财富、绝味食品、吉比特、宝信软件、莱茵生物、南大光电、天赐材料等。对于后市行情,券商预计三季度A股仍有进一步上涨动力与空间;考虑到上市公司中报季即将来临,配置上则建议首先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板块的投资机会。

  2.港股成交1514.7亿港元。科技股日内领跌,教育、汽车股逆市走强。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75.2亿港元,6月累计加仓达534亿港元,创16个月新高。腾讯控股、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分别获净买入14.38亿港元、10.28亿港元、4.75亿港元。安踏体育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1.38亿港元。

  3.恒生指数公司通告,因持续停牌,恒生综合指数剔除世茂集团、佳兆业集团、融创中国、中国恒大、中国奥园和恒大物业。此外,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将剔除融创中国,纳入哔哩哔哩,成份股数目维持50只。

  4.我国公募基金数量突破10000只。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我国公募基金数量达到9872只,加上今年6月份新成立的135只新基金,正处于发行期的90只基金,剔除6月清盘的20只基金,目前已经面市的公募基金总数量已经多达10077只,超过1万只大关。从产品结构看,权益类基金占据6000多只,是绝对的“主力军”,但管理规模不足30%;债券类基金1900多只,规模占比不足20%;货基、公募FOF300多只,QDII基金200多只,公募REITs有13只,但是货基规模占比超过40%。

  6月基金发行出现明显回暖。据Wind统计,以基金成立日作为统计标准,截至6月30日,6月以来新发基金数量达到了135只,发行总份额2328.32亿份,相比5月的91只、917.96亿份分别上涨48.35%、153.64%。此外,单只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也从5月的10.09亿份继续上升至6月的17.25亿份,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5.从ETF上半年度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国泰中证煤炭ETF以31.12%的涨幅夺冠,一只虚拟现实主题ETF以29.70%的跌幅排名垫底,首尾业绩差超过60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再度活跃,个别板块反弹明显,ETF正在重回投资者的视线;此外,ETF互联互通落地也有助于增强这类产品的流动性,提升我国ETF市场的丰富程度。

  6.董承非奔私后的“首秀”,因疑似“踏空”引发争议。睿郡资产的渠道人士对此回应称,产品募集结束后,经过备案和开户环节,实际可以建仓的时间是从5月23日那周开始。由于市场已经反弹一段时间,基金经理建仓比较谨慎,目前产品仓位确实不算高。预计到本周的净值会高一些,具体仓位或许要等到7月份的月报中才能披露。

  二、基金预警

  平安基金公告称,平安鑫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失败。这是今年以来,平安基金旗下第二只募集失败基金。

  三、新发基金一览(6.27-7.1)

新发基金一览

  四、基金人事

基金人事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