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通”引千亿活水,医疗ETF(512170)首日放量冲高涨3%

  金融界7月4日消息,ETF互联互通今日正式开通,机构预计将为A股引来千亿活水。医疗ETF(512170)作为首批和唯一入选的医疗类ETF,开盘后强势上攻,截至发稿放量上涨2.96%,目前成交超3.2亿元,量价齐升。

  首批入选互联互通机制的87只ETF名单中,83只为A股ETF,4只为港股ETF。A股入选的基金数量要明显多于港股,势必将获得更多的增量资金。业内人士认为,具有稀缺属性的基金更容易获得青睐。

  医疗ETF(512170)作为唯一纳入互联互通医疗类ETF,且在医疗类ETF中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近期持续获资金流入,截至上周五(7月1日)医疗ETF(512170)基金份额超253亿份,创上市新高,或受到北向资金的进一步关注。

医疗ETF(512170)

关键词阅读:ETF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