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概念全线大涨,多只指数齐涨超4%

  7月4日,医药概念全线大涨,CRO、新冠检测、化学制药、医药商业、生物疫苗等板块集体走高。截至下午一点四十,恒生沪深港创新药精选50涨超5.6%,国证生物医药指数涨超4.5%,中证医药、医药100指数均涨超4%。重仓股中,凯莱英、药明生物、泰格医药涨超7%,药明康德涨超6%,复星医药涨超5%。

  当下,CDE对创新药是呵护的,6月底明显加快审评进度。6月发布的《2021年度药品审评报告》显示,从创新药注册申请审结,到批准/建议批准数,各环节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前段时间,我国药品管理法再修订,征求意见稿中特别强调要鼓励原始创新。创新研发投入持续强化,创新转型成果正在逐步落地。同时,创新药竞争格局逐渐走出混沌,预计我国医药行业将持续提升源头创新能力,蓬勃发展,充分凸显国际化潜能。如想布局医药赛道的场外投资者可以通过天弘恒生沪深港创新药精选50联接(C:014565)、天弘国证生物医药(C:011041)、天弘中证医药指数增强(C:012402)、天弘中证医药100(C:001551)进行投资,场内投资者可以通过生物医药ETF(159859)、创新药沪港深ETF(517380)进行投资,把握医药反攻机会。

关键词阅读:指数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