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回暖基金经理带货能力大涨,权益类持有期基金逆市布局获认可

  市场震荡,基金公司积极布局三年持有期权益产品,在低迷市场中取得不错的募集成绩。有数据统计,今年权益类持有期基金热销469亿,接近权益类基金的“半壁江山”。其中,由知名基金经理陈皓拟管理的易方达品质动能三年持有为个中翘楚。据财联社消息,截至上周五(7月1日)下午三点,由易方达陈皓管理的易方达品质动能三年持有募集规模已达到77亿元,为二季度以来募集份额最高的主动权益类产品。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分析师刘亦千认为,在弱市中发行持有期基金,体现出管理人更希望从产品设计的角度来引导持有人长期投资,锁定客户投资时间,规避短期市场波动带来的情绪干扰和不适当赎回。

  公开资料显示,存续持有期基金的持有期集中于六个月、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其中以一年期数量最多。据了解,更长持有期的品种正在迎头赶上。2022年4月26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鼓励行业机构开发各类具有锁定期、服务投资者生命周期的基金产品。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基金公司希望通过持有期这一产品设计锁定投资年限,引导投资者由趋势投资转向长期投资,从而获得较好的长期收益。

关键词阅读:持有期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