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净值上涨1.24% 请保持关注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净值上涨1.2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5日讯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基金07月04日上涨1.21%,现价2.731元,成交1194.3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77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6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3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5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6.4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5.71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45.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彦春,自2015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5.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9.12%)、五粮液(持仓比例8.9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83%)、中国中免(持仓比例8.1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8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2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11%)、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08%)、晨光股份(持仓比例4.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整体出现较大回撤。经济依然疲弱,金融数据总量和结构都不理想,政策转向到实体复苏仍然需要时间。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对权益资产构成压力。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市场情绪高度敏感。俄乌冲突升级进一步降低市场风险偏好。新冠疫情反复对国内经济再次造成冲击,股票市场情绪降至冰点。

  海外供应链正在逐步恢复,叠加疫情干扰,预期我国出口增速将逐步回落,提振内需已是当务之急。3月份国内重点城市地产成交面积及金额仅在去年同期一半左右。为了避免地产行业出现系统性风险,需要调整政策引领地产需求有序复苏。我们注意到部分城市已经在按揭贷款利率、首付比例以及限购政策上做出调整,估计宽松力度也将逐步加码,年内地产需求有望触底回升。

  新冠病毒毒株持续变异,传染性越来越强,防控难度加大。相信国内相关部门也在思考如何在保障生命安全和维持经济平稳运行间取得平衡。我们可能仍然需要等待时机,等待病毒毒性减弱,疫苗、特效药、医疗基础设施准备妥当。路径难以预期,但方向应该是明确的。预期新冠疫情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将逐步降低,市场对新冠疫情结束的信心也将逐步增强。疫情这一困扰市场估值水平的重要因素将逐步减弱。

  对于股票市场,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显著回落。尽管短、中、长期的困扰因素仍然很多,但现阶段的估值水平很可能较大程度反映了这些潜在风险。只要企业的能力没有改变,外部环境变化只是阶段性扰动,对公司的合理定价影响不大。比较全球优秀公司的成长性、盈利能力、估值水平,现阶段国内很多优质上市公司已经极具吸引力。随着外部环境回归常态,股票定价也终将回升至合理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2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7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