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LOF)C净值上涨3.97% 请保持关注

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LOF)C净值上涨3.9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8日讯 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LOF)C基金07月07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0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3.9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5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3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0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犁,自2022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巨星农牧(持仓比例8.61%)、唐人神(持仓比例8.50%)、三棵树(持仓比例8.45%)、金新农(持仓比例8.33%)、傲农生物(持仓比例8.20%)、新希望(持仓比例7.86%)、索菲亚(持仓比例6.43%)、华统股份(持仓比例5.76%)、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48%)、天邦股份(持仓比例4.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继续坚持消费为主的投资方向。今年一季度市场整体走势不佳,消费板块也没有突出表现,主要原因是疫情反复,影响上半年消费板块的业绩预期,另外海外市场加息导致资金持续流出。疫情影响、业绩预期不佳、以及经济是否企稳等重要因素的影响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会更加明确,而当前股价经过前期调整,估值已经具备很好的吸引力。

  我们在一季度加大了猪周期相关股票的持仓。猪周期触底明确,春节后猪价超预期的低迷,以及饲料成本大幅上涨,预计将加快产能去化。随着全行业亏损时间推进,我们对下半年猪价上涨的预期在上升。另外,近期疫情加重对需求端打击较大,如果下半年消费环境趋稳,需求回升也可能是猪周期超预期的因素之一。上市公司在资金实力和生产能力上明显领先同行,未来发展空间和增速都较快,竞争力在本轮周期中加强,具备快速增长和景气度提升的双重条件。

  此外,我们也维持了地产上下游产业链的持仓。地产产业链因为宏观调控出现明显下行,我们认为政策对地产态度是谨慎托底,这会延缓基本面的修复时间,今年上半年地产链业绩表现估计会有些疲弱。但政策层面已经开始重视地产业出现的负反馈下滑风险。如果排除疫情影响和高基数影响,我们认为地产基本面在政策托底之下有望在未来几个季度有所修复。我们认为,地产链上下游的消费公司中长期空间较大,目前估值偏低已经反应目前产业链的低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1.21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4%;截至报告期末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LOF)C基金份额净值为1.21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