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再融资主题混合(LOF)A净值上涨4.03% 请保持关注

广发再融资主题混合(LOF)A净值上涨4.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8日讯 广发再融资主题混合(LOF)A基金07月07日上涨0.96%,现价1.565元,成交3.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23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4.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6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0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4.8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6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1.2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23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文舟,自2020年0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合光能(持仓比例6.90%)、晶澳科技(持仓比例6.8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02%)、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93%)、中来股份(持仓比例4.92%)、锦浪科技(持仓比例4.88%)、天华超净(持仓比例4.85%)、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73%)、晶科能源(持仓比例4.71%)、福莱特(持仓比例4.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一季度,股票市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调整,经济层面比较重要的影响因素总结如下:

  1.原油价格超预期上涨,中下游行业面临成本上行压力。在全球经济复苏、海外疫情管控措施放开的背景下,今年原油需求预计会有所修复。2月俄乌冲突爆发,地缘政治事件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给缺口的担忧,原油价格自年初以来上涨超30%。

  2.国内新冠疫情频发对生产、消费带来负面影响。由于奥密克戎突变株毒性降低,无症状感染者比例提升,对疫情早发现、早防控的难度提升,深圳、上海、吉林等地区在病例数量大幅增长后不得不相继封城,3月制造业、非制造业PMI重回荣枯线之下,国内稳增长难度加大。

  3.对美国持续加息及缩表的紧缩预期导致了全球股票市场的调整。自2021年二季度以来,美国通胀数据逐步上升,直至今年2月美国CPI已经攀升至7.9%,美联储不得不快速加息以避免通胀失控,这也是年初以来全球股市普跌的主要原因。

  基于上述因素影响,上游靠近资源的公司一季度业绩最强,中下游制造业普遍面临成本上升挤压盈利的情形;此外,疫情频发还导致消费场景阶段性缺失,对消费行业的营收造成不利影响。分指数看,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分别为14.5%、14.1%、20.0%;分行业来看,房地产、银行、采掘等涨幅靠前,电子、国防军工、汽车、家电、食品饮料等跌幅较大。

  一季度,本基金对持仓进行了一定调整,加仓了中长期景气度高的新能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7%,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