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赛道再添“新宠” 富国锂电池ETF盛大上市

摘要
富国基金旗下的锂电池ETF(交易代码:561160)成立并于7月8日上市交易,该基金紧密跟踪中证电池主题指数,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绿色发展是当前的时代主旋律,为了实现“双碳”目标,我国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将推动储能等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的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列入“十四五”规划,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位列新能车发展“C位”的锂电池产业链更是愈发受到重视,许多投资机构早已将视线汇聚在这个充满潜力的行业。近日,富国基金旗下的锂电池ETF(交易代码:561160)成立并于7月8日上市交易,该基金紧密跟踪中证电池主题指数,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富国锂电池ETF基金经理曹璐迪曾公开表示,新能源产业链分为上游、中游、下游这三个层次,上游主要是原材料等,中游则以制造电池材料为核心,下游是偏实际应用的动力电池等。许多人认为投资锂电产业就是将目光放在下游,实则不然。由于在A股整体市场结构中,中游的龙头企业居多,而处于下游的上市企业较少,将投资重点聚焦在中游电池材料以及电池制造这两个环节将更能够将产业优势汇聚于一体,放大整体优势,有机会获取更高回报。

  基于放大产业优势的逻辑,富国锂电池ETF有两点核心优势。第一是持仓较为纯粹,长期收益相对更高;第二是一旦市场有较高的弹性时,锂电池行业的上涨弹性较整个新能车的上涨弹性相对更高。Wind数据显示,自2019年1月1日起,截至2021年12月31日,CS新能车指数上涨幅度达到373%,同期锂电池指数上涨幅度达到了456%,可谓是新能源产业狂欢季的明星指数之一。相较于市场上现有的电池主题类ETF,富国锂电池ETF相关标的不仅包含动力电池,同时涵盖了储能电池产业,着眼新能源行业未来长久机遇。

  回归到今年以来锂电池指数表现,尽管年初锂电池板块风头稍弱,经历短暂调整,然而伴随锂电池行业销量持续增长,锂电池指数在第二季度迎来了反弹。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7日共计反弹44%。预计下半年这样的行情仍将持续,加上各地政府密集的补贴政策与各大车企的推陈出新,锂电池仍然是新能源电池顶梁柱,有望继续引领往后很长一段时间的行业潮流。

  作为国内老十家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富国基金早于2009年成立了量化投资部,由公司副总经理李笑薇博士领军,汇聚众多投研干将,名校人才济济一堂。业务范围覆盖公募、专户、养老金和海外投资等多种产品组合管理,跨资产、多策略管理经验丰富。目前旗下拥有34只ETF产品、14只ETF联接基金,被动权益基金资产规模达745.11亿元,实力倍受业界肯定。在2020年3月和2021年9月,富国基金分别荣获由《中国证券报》颁发的“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和“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

关键词阅读:富国锂电池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