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72%

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72%

  金融界基金07月11日讯 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A,代码009651)07月08日净值下跌4.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886元,累计净值为1.6886元。

  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88%,今年以来收益2.69%,近一月收益20.06%,近一年收益12.4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越超,自2020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永兴材料(持仓比例7.26%)、伯特利(持仓比例6.51%)、江特电机(持仓比例5.84%)、融捷股份(持仓比例5.50%)、中天科技(持仓比例5.03%)、德方纳米(持仓比例4.80%)、中矿资源(持仓比例4.53%)、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14%)、盛新锂能(持仓比例3.27%)、永新光学(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一季度,国内经济总体低位运行。出口保持较高热度,部分制造业投资也有一些亮点;房地产销售、新开工、土地购置、投资等延续疲弱态势,消费受疫情反复影响也持续低迷,基建投资有所发力但尚不显著。国内政策仍以稳增长为核心,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均在积极储备和出台。

  海外社会、经济、金融环境在一季度出现了较大波折变化。欧美经济开始进入疫情后时代,线下活动逐渐恢复,但中上游大宗商品在多年投资不足、全球产业链持续偏紧的背景下维持高位运行,带来了海外通胀不断上行的压力。在这个背景下,美联储开始推动货币政策调整,3月份第一次加息25个基点,目前预期后续还有几次加息的可能,这使得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波折。2月下旬,俄乌局势超预期升级,进一步加剧了大宗商品供应紧张、全球工业产业链动荡、金融市场波折的形势;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显著回落。

  在内滞外胀、俄乌形势压制风险偏好的背景下,一季度国内权益市场持续走弱,上游资源、稳增长、低估值价值等相对较好,而科技成长、泛消费、高估值等跌幅较大。A股主要指数全面下跌,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0.65%,沪深300下跌14.53%,中证800下跌14.42%,中小100下跌18.64%,创业板指下跌19.96%。根据中信一级行业分类,仅有3个行业收涨,分别是煤炭、房地产、银行,分别上涨23.43%、6.20%、1.92%;表现最差的五个行业分别是电子、国防军工、汽车、家电、食品饮料,分别下跌25.17%、23.48%、21.52%、20.29%和20.19%。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大动荡的背景下,此前被长期看好、相对较高估值的行业短期受冲击更显著一些。

  在一季度的操作中,本基金坚持自上而下的行业比较和自下而上的个股挖掘相结合的投资策略,逢低加仓了景气度较高且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新能源部分细分子行业,并通过适当分散行业和个股的配置集中度来降低组合的波动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A净值增长率为-21.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7%,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10.27个百分点。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C净值增长率为-21.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7%,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10.35个百分点,主要因为受多重宏观因素共振影响,成长类板块一季度普遍有较大幅度的调整,影响了组合的阶段性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A(0096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