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权重股低开低走,沪深300、创业板双双跌超2%

  7月11日,A股大盘迎来阶段性回调,新能源、电子芯片、汽车等龙头资产纷纷走低,截至下午1点40,沪深300、创业板均跌超2%,沪深300中天齐锂业、盛新锂能、赣锋锂业等领跌,创业板中蒂尔激光、寒锐钴业、天华超净、亿纬锂能等领跌。

  政策面上,国家总理在福建考察时指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把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落到位,坚持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板块上,新能源板块的剧烈调整,背后折射出其实是机构间的剧烈分歧。市场一部分观点认为无论是从产业趋势还是股票周期的角度看,新能源一枝独秀的表现很难持续。一部分投资者认为处于长景气上升周期的行业如“新半军”领域,会由下至上不断涌现出新的机会。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一、二季度受疫情影响,增速由高转低,并于二季度探底。三、四季度GDP将企稳反弹。若在强有力政策刺激下,全年GDP增速仍有望达到5%-5.5%,接近或达到预期增长目标。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经济修复的趋势已经确定仍未结束,短线市场波动不宜过分悲观,如想布局核心资产的场外投资者可以通过天弘沪深300(A:000961、C:005918)、天弘创业板ETF联接(A:001592、C:001593)进行投资,场内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300ETF天弘(515330)、创业板ETF天弘(159977)抓住逆市震荡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沪深300、创业板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