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视野叠加硬核投研实力 上投摩根16只权益类基金近三年收益率超100%

  2022年投资已经过半,多家权威基金评价机构公布基金公司投资能力榜单。其中,老牌合资公司上投摩根基金凭借全球化视野和硬核投研实力,在近年的波动行情中,多个产品线中的绩优基金均为投资者创造了较好的回报。最新发布的银河证券《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上投摩根近3年股票基金算术平均股票主动管理收益率达到118.2%,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稳居行业前列,在全行业93家可比基金公司排名第17位。

  根据银河证券的统计,截至6月30日,上投摩根旗下近三年收益率超过100%的权益类基金达到16只,其中3只产品收益率逾150%,1只产品的收益率更是超过250%。与此同时,公司旗下12只权益类基金近三年业绩排名位居同类前1/4。具体而言,重点投资新能源赛道的上投摩根动力精选混合型基金(A类)近三年回报达259.2%,排名高居444只同类产品的第4位。聚焦新兴产业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型基金(A类)近三年回报也达到181.3%,同类排名前5%;该基金近十年回报高达586.9%,在261只同类产品中高居第5名。此外,医药主题产品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基金(A类)近五年回报138.9%,相较业绩比较基准斩获了超过116%的超额收益,在13只同类产品排名第3。

  不仅权益投资业绩亮眼,上投摩根基金在海外投资和绝对收益投资领域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同样来自银河证券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末,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基金(QDII)近一年、二年业绩包揽QDII混合基金分类的冠军。另一只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QDII FOF,人民币)近一年业绩也高居QDII混合基金的第2位。绝对收益产品方面,上投摩根安裕回报基金近三年回报3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4.4%,在可比的105只偏债型基金中排名前1/4。

  作为业内较早成立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基金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主动管理与深度研究为核心支柱,针对不同的投资方向和风格,梳理建立了不同的投资流程,将好的投资方向和资产配置思路进行总结与归纳,最终形成一套完整、稳定、可复制的投资流程,从而为产品风格和长期业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除此之外,上投摩根基金还拥有一支专业、专注、严谨的研究团队,捕捉海内外市场上存在的投资机会,并对此作深入研究、筛选与跟踪,这也成为公司投资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关键词阅读:上投摩根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