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政策来袭,光伏建筑一体化涨幅居前

  7月13日,光伏、建筑板块高开高走,光伏概念掀涨停潮。截至下午两点,光伏产业指数涨超2.5%,盘中10%涨停及涨幅10%以上的个股超过20只,成分股中固德威、中信博等涨超10%。

  消息面上,住建部、发改委发布碳达峰方案,提出到2025年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到2030年装配式建筑占当年城镇新建建筑的比例达40%。我国建筑屋顶资源丰富,开发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空间大,本次《实施方案》的印发,有望加速屋顶光伏产业的大面积落地,相关产业链投资有望被大幅带动。同时,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有利于整合资源集约开发、削减电力尖峰负荷、落实3060双碳目标。随着光伏在建筑、交通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叠加户用的应用规模,屋顶分布式光伏将加速发展。欲布局相关板块的场外投资者,可关注天弘中证光伏产业(C类份额:011103)、天弘国证建筑材料(C类份额:012419),场内投资者可以关注光伏ETF (159857)。

关键词阅读:光伏 建筑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