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混合(LOF)净值下跌1.42% 请保持关注

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混合(LOF)净值下跌1.4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5日讯 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混合(LOF)基金07月14日上涨2.37%,现价0.549元,成交66.0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55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4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5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5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3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38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33.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文强,自2020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发股份(持仓比例9.70%)、保利发展(持仓比例9.59%)、金地集团(持仓比例9.29%)、招商蛇口(持仓比例8.94%)、新城控股(持仓比例8.54%)、招商积余(持仓比例8.32%)、中国建筑(持仓比例8.00%)、金科股份(持仓比例6.88%)、东方雨虹(持仓比例6.62%)、北新建材(持仓比例6.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海内外的经济,从海外来说,3月份美联储第一次加息靴子落地,首次加息25bp且后续不排除单次幅度扩大的可能,但对于后续的缩表计划并未给出明确指引,市场对此理解偏鸽。对美联储的操作节奏维持此前的看法,前期为应对通胀以及滞后的政策反应,美联储在早期需要加速退出,但后续随着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回落,节奏将再度趋缓。经济基本面来看,海外仍在延续边际放缓态势,而从美国曲线形态来看,似乎也正在逐步叠加衰退或危机的可能,10Y-2Y利差目前已快速趋近于0,该指标不意味着危机马上发生,但历史上倒挂之后加息将中止。此外,近期俄乌局势虽然反复,但似乎趋于缓和,避险情绪、风险偏好均有所扭转,带动大宗商品价格以及美元等有所回落,后续进展仍有待观察。国内方面,3月份统计局公布1-2月经济宏观数据与微观数据有多处背离,可能来源于口径的不一致,类似于2016年供给侧改革时的情形。此外最新公布的3月份PMI低于市场预期,且出现了较大幅度边际下滑,除此前的因素之外疫情冲击也对经济造成不利影响。事实上,更为关键的是政策端如何理解,金稳委、央行重点定调稳增长,虽然当前仍未看到太多政策方面的具体行动,特别是房地产政策方面仍主要体现为“因城施策”,为达成全年5.5%左右的增长目标似乎仍有较大发力空间。货币政策方面,近期的动作稍低于市场预期,并未再度进行“降准降息”,而是采用了利润上缴等方面支持财政支出,公开市场操作方面仍较为谨慎,对此的理解可能更多在于“谋定而后动”,年内仍有宽松的必要与空间。

  一季度,本基金维持了一个较高的仓位,组合结构做了一部分调整。将仓位全面向房地产和房地产产业链集中。在历史最低估值、最低持仓,政策转向友好的背景下,行业完成了供给侧出清,CR10集中度提升已是大势所趋。改善的竞争格局必然带来业绩的修复和估值的提升,我们认为受益集中度提升的房地产公司迎来了过去10年最好的投资机会。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场景判断短期内仍倾向于“稳货币、宽信用”,货币宽松时间点被延后,4月是近期的观察窗口,美联储正式开始加息可能也会影响到后续政策节奏,相比之下宽信用、稳增长更为确定。随着此前权益市场的大幅剧烈调整,股票相对于债券的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但风险偏好、外资流动以及国内货币宽松的克制,短期权益市场可能处于磨底阶段。

  随着宽信用的推进,我们认为股票市场会走出类似于2017年的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2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