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有料】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欧洲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

  海外资讯】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0.51%报32036.9点,标普500指数涨0.99%报3998.95点,纳指涨1.36%报12059.61点。投资者继续将注意力转向科技股,这类股票推动了美股本周的涨势。波音涨1.94%,高盛集团涨1.63%,领涨道指。万得美国TAMAMA科技指数涨1.86%,特斯拉涨9.78%,亚马逊涨1.52%。中概股多数上涨,品钛涨22.84%,数海信息涨20%。

  欧洲央行宣布将三大关键利率上调50个基点,加息幅度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25个基点,也超出欧洲央行6月的前瞻指引。这是欧洲央行自2011年以来首次加息,旨在遏制当前欧元区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欧洲央行称,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利率进一步正常化将是适当的,将逐次会议决定进一步加息。欧洲央行还宣布推出“反碎片化”金融工具——传导保护工具(TPI)。

  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症状轻微。他将在白宫进行隔离,直到检测结果为阴性,在此期间他将继续全面履行其所有职责。

  【国内热讯】

  中证1000股指期货今日正式上市,首批合约挂盘基准价公布,IM2208合约为7018.8点,IM2209合约为6988.8点,IM2212合约为6898.8点,IM2303合约为6798.8点。同时,由易方达、广发、富国、汇添富推出的首批四只中证1000ETF同步发行,募集上限均为80亿元。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报披露完毕,股票平均仓位从70.25%提升至74.47%,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88.14%。贵州茅台取代宁德时代,重新成为公募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合计持有市值1359.28亿元,宁德时代获公募合计持有1119.53亿元。

  国家网信办查实滴滴违反多部法律法规,共存在16项违法事实,违法处理个人信息达647.09亿条。国家网信办决定对滴滴处80.26亿元罚款,并对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总裁柳青各处100万元罚款。滴滴出行称将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建设。

  券商ETF(512000)最新资金面情况】

  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跌0.79%,收盘价0.876元,全天成交超4.15亿元。最近2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券商ETF(512000)合计1.17亿元,最近10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合计达8.47亿元。

  【券商ETF(512000)资金净流入情况】

【盘前有料】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欧洲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

  资金借道券商ETF(512000)布局券商板块

  资金借道券商ETF(512000)踊跃布局。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券商ETF(512000)年初以来份额增长50.21亿份,合计资金净流入46.91亿元.

  【券商ETF(512000)份额变化】

【盘前有料】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欧洲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

  两融方面,券商ETF(512000)7月21日融资买入额1.08亿元,最新融资余额17.43亿元。

【盘前有料】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欧洲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

  【券商行业业绩连续三年高增,2021百亿净利券商家数创记录】

  资本市场建设处于前所未有新高度: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新周期下,监管层将持续提升直接融资比例作为资本市场改革的主要目标之一。全面注册制提速,北交所的落锤成立,进一步印证资本市场建设处于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有利于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大幅提升直接融资规模也为券商带来更广阔的业务空间和想像力。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验证高景气2021年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券商ETF(512000)成份股已全部披露2021年度业绩数据,49家券商合计归母净利润2053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超31%,连续3年高速增长。

【盘前有料】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欧洲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

  2021年百亿净利券商正式扩容至10家头部券商表现尤为出色,共有10家券商归母净利润超百亿,较2020年增加5家,继续刷新历史记录。“券业一哥”中信证券2021归母净利润超200亿,达到229.79亿元,同比54.2%。

【盘前有料】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欧洲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

  中小券商业绩亮点纷呈:中小券商表现出较强的业绩弹性,其中,“高含基量”东方证券全年净利润53.72亿元,同比大增97.27%;中原证券2021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385.57%,净利润5.06亿元;光大证券、方正证券、国联证券净利润增幅达到或超过50%;太平洋、国盛金控实现扭亏为盈。

  目前券商板块最新市净率跌至1.35倍,低于历史上90%以上的时间区间。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与近年业绩背离程度较大。

【盘前有料】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欧洲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

  主流机构最新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规则的完善有助于居民资产配置向权益类资产转移,为资本市场带来长期投资者,提高价值投资理念,有助于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同时,证监会将互联互通机制拓展至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相关制度安排参照股票互联互通,此前互联互通已经运行一定时间,整体运行较为平稳,扩大范围将有助于深化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融合,促进资本市场发展。

  东吴证券指出,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为资本市场提供新型长期资金,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量。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鼓励长期持有、长期投资和长期考核,有助于扩大长期投资者规模和提升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为资本市场引入稳定的配置资金,从而促进国内资本市场形成”长牛“”慢牛“格局,使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政策利好头部机构,银行、基金、保险机构将在养老产品设计、宣传指引上角逐发力。

  3、财信证券认为,公募基金业务已成为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转型的重要发力点之一,业内多家证券公司陆续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并积极准备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申请,公募基金业务将成为行业资产管理业务新的增长点,放宽公募牌照数量限制,坚持“一参一控”政策,有利于券商资管申请公募牌照,有利于券商加大对公募基金管理人的布局,新规落地有利于加快券商资产管理业务转型,分享公募基金业务发展机遇。

  4、中邮证券认为,券商板块自年初以来呈现回调趋势,处于历史低分位水平,安全边际较高。虽然一季度上市券商业绩受自营业绩拖累较为严重,影响到了券商板块的基本面,但是我们认为股价及估值的下行反而打开配置时点,待未来业绩上涨时在前期低基数下获得更高业绩增速。

  5、万和证券指出,静候市场改革之风,看好券商板块困境反转。目前板块估值已经进入有较强支撑的区间,下跌空间有限。中长期来看,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与经济形势的改善,我们预计下半年券商行业相关政策发布将加速,投行业务显著受益制度红利释放。但短期来看,市场仍处于磨底期,券商衍生品业务在弱势市场有其独特优势,可以熨平业绩波动。

  【券商ETF联接基金:券商股投资互联网直通车】

  券商ETF设有联接基金(A份额代码006098/C份额代码007531),同样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指数代码399975),为互联网上的投资者提供了一键买卖49只券商股的高效投资工具。无场内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在互联网上代销平台7*24申赎券商ETF联接基金的A类份额和C类份额,最低10元即可买入,便捷高效。

【盘前有料】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欧洲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加息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