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火了!又有两家宣布:易方达和广发基金中证1000ETF提前结束募集

  备受市场关注的年内“最卷”的4只中证1000ETF发行大战,又有新战果。

  基金君发现,继富国旗下中证1000ETF在上周五率先宣布提前结束募集之后,7月25日,易方达和广发基金纷纷宣告自己提前结束募集。而这些中证1000ETF均设置了80亿元募集上限。

  两只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四只中证1000ETF发行的战果不断传出。在富国宣布提前结束募集之后,7月25日,易方达和广发基金也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7月25日收盘后,易方达中证1000ETF也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

  太火了!又有两家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公告显示,易方达中证 1000 ETF自7月22 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7月26日。基金管理人决定将该基金募集截止日期提前至7月25日,即自7月26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不仅如此,广发基金同时也发布了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

  太火了!又有两家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公告也显示,广发中证1000交ETF基金原定募集期为7月22日至7月26日。基金管理人决定将本基金的募集日期变更为7月22日至7月25日,其中,网上现金认购和网下现金认购变更后的发售日期均为7月22日至7月25日,即将本基金募集截止日期由2022年7月26日提前至2022年7月25日,自2022年7月26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这是7月22日4只中证1000ETF同台竞技之下,已经有3只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从此次发行来看,基金公司对中证1000ETF发行非常重视,前期做了很多发行准备工作,也在各大渠道做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投放,因此也获得了预期中的发行效果。

  “尽管目前场内已经有已经上市的中证1000ETF,但还没有形成一家独大到无法挑战的局面,目前发行布局中证1000ETF的基金公司大概率也是希望未来能够争取到ETF期权资格。”据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ETF期权推出之后能够衍生出很多丰富的投资策略,可以吸引到散户及私募等活跃资金参与,对于做大ETF规模很有帮助,因此,基金公司非常重视中证ETF的发行工作。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后续针对中证1000ETF还可能引发一轮运营上比拼,各家基金公司均希望尽快上市以满足投资者的交易需求,和场内原有的产品形成竞争。在头部基金公司纷纷下场竞争背景下,未来在ETF流动性服务、运营等较量可能还会继续。

  已上市中证1000ETF10日吸金近60亿元

  随着中证1000股指期货及期权正式上市,场内3只中证1000ETF近日也成为资金流入的对象。

  Wind数据显示,截止7月25日,南方中证1000ETF最新规模达到62.66亿元,最新场内份额也增长至61.68亿份,最近10个交易日规模增长了160%,份额增长了154%。

  太火了!又有两家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同样是截止7月25日,华夏中证1000ETF最新规模攀升至23.75亿元,最新场内份额也突破32.34亿份,最新10个交易日规模增长5.5倍,份额增长也超过5倍之多。

  太火了!又有两家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包括南方、华夏、华泰柏瑞旗下三只中证1000ETF最新10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合计接近60亿元,其中,南方中证1000ETF资金净流入超过38亿元,华夏中证1000ETF资金净流入也超过20亿元。

  太火了!又有两家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在一位ETF基金经理看来,近期3只场内中证1000ETF规模大增主要来自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股指期货上市带来了很多增量资金:股指期货上市之后,市场上的机构可以开展期限套利交易,还有一些机构开始做中证1000指数增强策略,此外还有一些主做绝对收益策略的资金也会关注中证1000股指期货及相关ETF产品,这都会给中证1000ETF带来增量资金;另一方面是比较现实的因素:市场上均预期中证1000股指期货上市之后,会促使中证1000ETF规模增长,场内有望诞生几只体量较大的中证1000ETF产品,为了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几家基金公司相互之间都在展开激烈的竞争。”

  另一位业内人士也表示,据了解,最近不仅是新发的中证1000ETF,包括已上市的几只中证1000ETF,基金公司都投入了非常多的持续营销资源。

  一位基金公司人士更是直言,近期中证1000ETF规模大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基金公司之间的相互竞争。“这个时候再不努力将场内产品规模做大,未来有可能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相比起新发中证1000ETF,已上市的中证1000ETF也有自身的优势,已上市产品已经是满仓运作,能够及时跟上市场行情。”另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谈到。

  一位业内人士也认为,新发的中证1000ETF要冲击已经上市的产品也不如想象中那么轻松。“新发的ETF产品从成立到上市还要10个交易日左右的时间,而在这段时间内,场内的ETF还有时间继续做大规模,目前场内最大的中证1000ETF规模已经突破60亿元,不排除未来规模继续增长,且已上市运作的ETF产品成立时间较长,相比新发行的ETF,客户基数相对较大,存量资金也更加稳定。这也是几家已经上市中证1000ETF的基金公司不放弃竞争,近期努力做大产品规模的原因。”

  “未来,包括新发的4只中证1000ETF以及已上市的3只中证1000ETF之间的竞争将是持久战,大家均会努力在规模及流动性等ETF关键指标上做大做强。”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如是称。

关键词阅读:中证1000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